Hiii Photography国际摄影大赛 我校学子获“Best of the Best”大奖

撰稿:艺术设计系  
2015-11-24
《白日梦》  
1/3
《通天》  
2/3
《芙蓉湖》  
3/3

  近日,Hiii Photography 2015暨第二届Hiii Photography国际摄影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我校艺术设计系学子罗景林的摄影作品《白日梦》,获得“Best of the Best”大奖(最佳作品奖)。罗景林的摄影作品《通天》和艺术设计系学子李旭达的《芙蓉湖》获得了优秀作品奖。

  作品《白日梦》拍摄于2015年1月,地点是位于中国西南部四川省大邑县境内的西岭雪山。谈起该作品,罗景林说:“在冬日百无聊赖的日子里,人们在零下的温度中活动,在白茫茫的雪景中制造出了一些偶然和可能性,他们有着荒诞、生动、梦幻的情节,我将这些记录了下来。”

  “通过镜头捕捉转瞬的视觉语言,创造出有意境且有趣的平面影像,发现了生活真相,也传递了自己的艺术理解。”对于该作品,指导老师李文涛如此评价。他还指出,“罗景林同学通过此次比赛,与摄影圈各国摄影高手过招。能在6个佳作奖中占有一席,反映了他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与良好的艺术观察力、表现力。”

  据悉,Hiii Photography 2015暨第二届Hiii Photography国际摄影大赛,面向世界范围的摄影师、创意机构、教师和学生征集摄影作品。大赛分为彩色(Color)和黑白(Mono)两个类别,共收到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有效参赛作品513件。其中,彩色类361件,黑白类152件。组委会邀请了Christophe Gilbert(比利时)、Alex Gertschen(瑞士)、Felix Meier(瑞士)和Roman Jehanno(法国)等4位在国际上享有盛名的摄影师担任评委。经过严格评审,本届大赛最终评选出,全场大奖1个、国际评委评审奖3个、最佳作品奖6个、优秀作品奖52个和最受欢迎奖2个。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