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校园传媒大赛暨美文美图大赛颁奖典礼

2015-11-19

  录播:11月6日,首届校园传媒大赛暨美文美图大赛颁奖典礼在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由传媒中心主办,大学生新闻社协办。

  录播:我校院长助理、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冬梅,艺术设计系执行主任林波,学工部部长、团委书记姚祖婵,教务部部长林斓,IT服务中心副主任郑振祥和传媒中心主任彭欢出席了典礼。

  录播:典礼的开始,彭欢主任以数据、图表等形式简要介绍了学校传媒工作的情况和成果。之后,她又介绍了我校各院系的宣传平台的建设情况。她指出宣传工作不是一个人的事,需要的是大家一起携起手来,去收集学校里的每一点星光,让学校焕发的光亮更加璀璨。这就是为什么学校将网站评比升级为新媒体先锋大赛,今年又将它再度升级为传媒大赛的原因。

  同期声:(嘉庚学院传媒中心主任 彭欢)我们考虑到,之前的新媒体先锋大赛范围还没有覆盖到学校全部宣传活动的环节,所以我们进一步把这个比赛进行了升级,举办了这次的传媒大赛。你们也可以看到其实很多的评比环节都发生了变化。我们增加了非常多的评比环节,比如“好新闻奖”的评选、还有“宣传创意奖”的评选、“宣传先进工作者”的评选。通过这些环节的设置、项目的设置去推动我们学校的宣传工作。

  录播:接着,进行了美文美图大赛的颁奖环节。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6名。会计系学子史超的作品《嘘……这是我的秘密之家》以视角独特、语言灵动、充满童趣的特点,获评一等奖。

  同期声:(获奖学生 史超)我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比赛,让那些有想法的人,可以有一个平台来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我觉得每个人的内心都有自己的小世界,然后我希望把这个世界表现出来让大家都看到。然后我也希望其他人能把自己内心的世界表达出来。希望以后的参加的人有更好的东西展示出来,然后让我们大家看到更不一样的世界。

  录播:典礼上,大学生新闻社电台部同学倾情朗诵了美文美图大赛的三首代表作品。史超同学认为这样的形式更好的表达了他的作品想要传达的寓意。

  录播:颁奖典礼上还有歌曲和情景剧表演。在微访谈环节中,人文与传播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郑育琛、管理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陈冰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宣传工作负责人陈小彬和学工部职员方正,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从事传媒工作的体验。

  录播:典礼的最后,校园传媒大赛的获奖名单揭晓。本次大赛共评选出传媒工作先进集体1个、网站建设奖4项、好新闻奖6项、新媒体宣传创意奖3项、传媒工作先进个人3名。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黄冠焜、刘思岑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