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园网主要使用以下三个DNS服务器地址:
  1、121.192.181.18     漳州校区DNS服务器地址。
  2、210.34.0.14      思明校区DNS服务器地址。
  3、210.34.0.18      思明校区DNS服务器地址。

  以上三个DNS服务器主要为校园网固定IP用户使用,如果你是自动获取IP用户可以将其设置为“自动获得DNS服务器地址”。

  为确保我校师生员工在三校互联故障时仍可正常登录我校的各级网站,建议首选DNS服务器地址使用 121.192.181.18,备用DNS服务器为 210.34.0.14 或 210.34.0.18,如下图所示:


Window7和Window XP的DNS修改方法如下:

  1、Window7修改DNS的操作方法:

  首先,点击右下角“网络”图标;如果找不到网络,请依次点击桌面上的“计算机”→“控制面板”→“查看网络状态和任务”;

  点击, 打开“网络和共享中心”;

  弹出“网络和共享中心”的窗口,点击“本地连接”;

  显示“本地连接”状态框。点击“属性”;

  弹出“本地连接”属性窗口。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4(Tcp/Ipv4)”;


  在“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下面的首选DNS服务器(P):填写121.192.181.18;备用DNS服务器(A):填写210.34.0.14 或 210.34.0.18。


  修改完成,最后点击“确定”,完成操作。

2.Window XP修改DNS的操作方法:

  点击右下角“本地连接”的图标。如果找不到“本地连接”,请依次点击“开始”→“设置”→“网络连接”→“本地连接”;


   弹出“本地连接状态”的窗口。点击“属性”按钮;

  显示“本地连接属性”。双击“Internet协议版本(TCP/IP)”;

  在弹出的“Internet 协议(TCP/IP)属性”框中,“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下面的首选DNS服务器(P):填写121.192.181.18;备用DNS服务器(A):填写 210.34.0.14 或 210.34.0.18。

  修改完成,最后点击“确定”,完成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