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交流 台湾乐团来校倾情献唱

2015-10-30

  录播:10月19日晚,“金桥•2015海峡两岸民间艺术节之台湾安阿比百乐团专场演出”在水上音乐广场举行。

  录播:开场,由主唱黄镇炘原创的几首闽南语歌曲立刻将现场气氛点燃,将观众带入闽南语的世界。

  同期声:(嘉庚学院学生)虽然(歌词)听不懂,但是觉得歌曲表达出来的那种感觉我非常喜欢。

  录播:阿比百乐团来自台湾台中地区,乐团的名称取自台中一名叫“阿比百”的已故人物,希望借阿比百的故乡人文情怀,唤起更多异乡游子回到自己的故乡。他们创作出许多优秀的歌曲,并在当地赢得不少赞誉。《隔壁的阿婆》这首原创的客家歌曲,就是根据主唱黄镇炘家隔壁阿婆为原型创作的,他们希望通过歌曲呼吁人们多去关爱孤独老人。

  录播:演出一直以互动的形式进行,唱到高潮时索性直接走下舞台,与观众近距离接触,边走边弹。为情侣停留,和观众自拍,欢乐的气氛飘荡在这个号称“小巨蛋”的每一个角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学冉、徐加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