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校合个影】“嘉园费玉清”黄枭:对她,我会一直爱下去

撰稿:学生新闻社 陈茗  摄影:学生新闻社 庄志塬  
2015-10-26

  姓名:黄枭

  身份:2013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

  地点:主楼群3号楼前的阶梯和南强广场


  他爱表演,曾是一方话剧社的社长;他爱摄影,大小奖项尽收怀中。他说,最爱还是那个给了他无数美好回忆和机会的“嘉”。他就是2013届广播电视学专业校友黄枭。

  黄枭在嘉庚学院最爱的地方就是主楼群3号楼前的那一层层阶梯和南强广场。那里有着他和小伙伴们通宵排练话剧的记忆,同时也是他第一部导演的短片《姐姐妹妹站起来》的拍摄地。虽然已经毕业了,但这个地方对黄枭来说仍然有很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一:表演

  提到黄枭,不能不提的便是表演。对表演有着浓厚兴趣的他,在校时绝不会错过学校的大小演出,即便成了校友亦是如此。在今年的校友歌会上,黄枭不但担任主持人,还表演了模仿秀,模仿他最擅长模仿的费玉清。不论是仰着头的歌唱习惯,还是高音尾音的处理,他都拿捏得恰到好处,人送外号“嘉园费玉清”。黄枭本人也是费玉清的忠实粉丝。有一次他有机会和偶像近距离接触,小秀了自己的模仿功力,连费玉清本人都夸他学得真像。得到偶像肯定的黄枭,第一时间发了朋友圈,感慨人生无憾了。

  黄枭的表演并不只局限于“嘉园”的舞台,他还曾走上街头,在厦门街头慈善义演活动上表演了一出相声,为平和三径小学募集善款,帮助贫困失学儿童完成学业。

关键词二:“09广电班”

  黄枭现为深圳一家传媒公司的电视节目导演。大一时,他便导演了自己的第一部短片。这部名为《姐姐妹妹站起来》的短片,其实是一份突发奇想的女生节礼物,短片从策划到完成,一共只用了两天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短片在优酷、土豆上点击量累计破百万,反响热烈。

  2010年女生节那天,伴着《姐姐妹妹站起来》的音乐,“09广电班”的男生们卖力搞笑,给全班女生带来惊喜,送上满满的心意。从那时候开始,在女生节当天为女生送惊喜也成了“09广电班”的传统。现在,虽然毕业了,但女生们也能在那一天收到男生充满心意和新意的礼物。

  黄枭说,非常庆幸能在这样一个团结的班集体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他们会继续把这个传统坚持下去,以这种形式让“09广电班”的情谊不断。

关键词三:怀旧

  毕业后,黄枭和自己约定,每年都要回“嘉”看看,看看老师、走走校园,旁听一节老师的课,尝尝学校周边那些熟悉的小吃……“我是一个怀旧的人,也很庆幸自己能有这样的情愫。”黄枭说,“母校给了我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对她,我会一直爱下去。”

  今年,黄枭如约在校友歌会举办的这天回“嘉”。虽然他每年都会回“嘉”,但每年他都会发现学校有新变化。他说,现在学校的舞台更大了,有了炫丽的“小巨蛋”,也有了更多更好的软硬件设备,“我为母校的成长感到自豪。”

  彩排之余,黄枭也逛起了校园。他很怀念那些承载了自己四年回忆的老地方,怀念那些在户外搭台和在大报告厅表演的岁月。再次走到主楼群3号楼前,站在阶梯上,望着前方宽阔的南强广场,黄枭感慨道:“我很感谢‘嘉’给了我很好的舞台,让我收获了很多掌声,给了我自信和鼓励。”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