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母校合个影】校友:想把最美的她带走

撰稿:学生新闻社 肖云红 侯辰颖 苏阳 苏禧禄 盘明玲 李晓轩  摄影:学生新闻社 庄志塬 葛凡 黄笑梅 陈镇伟  
2015-10-21

  “她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她记录了我大学四年的成长轨迹”、“她给了我们一个梦想的舞台……”对于校友来说,“嘉”给了他们太多美好的回忆。上个周末,为庆祝母校生日,他们从五湖四海回“嘉”,参加校友歌会为母校高歌一曲,参加校友论坛与学弟学妹分享经验……他们还重新走过了自己印象深刻的地方,和母校合个影,拍张照,带走与“嘉”的美好记忆。爱“嘉”,他们用最简单直白的方式告诉她。

“小巨蛋”:给他们一个梦想的舞台

  姓名:黄秋凯
  身份:2015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
  10月17日晚上,黄秋凯在校友歌会上带来了第一首歌《爱如潮水》,诉说了多少“嘉”人对母校的爱。对于黄秋凯来说,舞台、镁光灯、音响、观众、欢呼,都是他热爱且熟悉的东西。从小热爱唱歌的他,曾是校园十佳歌手,获过平潭“西韩杯”青年歌手大赛亚军,现在虽然从事广告策划工作,但也在酒吧驻唱。重返校园的舞台,对他来说“这种感觉很不一样。”这是他第三次参加校友歌会,前两次他是在校生,这一次他也成了校友。“现在,我正经历分离,和学生时代分离,与朋友分离,和我热爱的这个舞台分离。”在黄秋凯的心里,对“嘉”的爱,正如《爱如潮水》所唱,“走过千山万水,在我心里你永远是那么美。”他说:“每年校友歌会我都会回来,无论坐在台下,还是站在台上。”

 

  姓名:林嘉毅
  身份:2013届艺术设计系校友
  白色衬衫、黑色马甲搭配深蓝色领带,如此正式的服饰被林嘉毅穿出了帅气。作为大学生艺术团声乐队曾经的一员,在校期间每逢大的活动,林嘉毅都会在舞台上深情歌唱。这一次他再次站在水上音乐广场的舞台,只为了陪“嘉”度过一个难忘的生日。还没毕业的时候,林嘉毅经常骑着自行车去后山的“小巨蛋”走走。对他来说,这个舞台有太多的回忆。再次回到“小巨蛋”的舞台,林嘉毅为“嘉”人献唱了《最美的太阳》,他说:“我就是想给学弟学妹们一些正能量的鼓励,告诉他们,有自己想做的事就要多花时间去做,别浪费青春。”

 

翠湖边:回响着灵魂共鸣之音

  姓名:吴筱
  身份:2015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校友 
  “我一般会在早上和朋友去湖边练声。”这个经常去北区翠湖边上练声的女生叫吴筱。她担任过系学生会主席,获过“校园十佳歌手”称号。她仿佛浑身的细胞都属于艺术,热爱流行歌曲,喜欢跳舞,享受旅行,在游戏领域也有自己的见解。她甚至懂得做饭的艺术,在荷兰交流学习时,也能做出美味的中国菜来解乡愁。她对“嘉”有很深的感情,今年夏天为了拍毕业照,不远千里特意从外国飞回“嘉”。对于她来说,“嘉”给了她成长的舞台,也给了她一段特别的缘份。在“嘉”里,她与来自荷兰的交流生Sander相识相恋。在今年的校友歌会上,吴筱还与Sander以及好友陈佳沁合唱了他们自编自谱的歌曲《飞行日记》。


栖霞湖畔:认识一票“读友”

  姓名:林格威
  身份:2009届管理学院校友
  林格威和“嘉”的缘份已经十年了,从2005年来到“嘉园”以后,就注定了他与她的不解之缘。“一回‘嘉’,记忆就上来了。”他忘不了毕业聚餐时,小伙伴们的欢笑与泪水,忘不了自己参加十佳歌手赛班上同学上台为他伴舞时的认真;他更忘不了四年间自己多少次在栖霞湖畔学习的身影。这次回校,他沿着栖霞湖畔寻找自己的大学记忆。“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我们一起相约晨读,我们一起讨论问题。”而美丽的栖霞湖畔留给他的记忆还有英语角等活动,“以前的英语角活动也在这里举行,我经常参加。那时候,英语角给年轻的‘嘉’注入了不少活力。”毕业后,林格威经常回“嘉”,也经常循着记忆逛校园,他说:“学校发展很快,走到哪里,都可以感受到她的朝气蓬勃。”
 

大报告厅:收获成果,品味感动

  姓名:蔡星瑜
  身份:2013届国际经贸系校友
  “看到台下忙碌的学弟学妹们,我想到了大学时候的自己。”这次回“嘉”,除了为母校庆生,蔡星瑜也参加了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十周年大会。再次坐在大报告厅,她想起了大学期间的点滴。“大报告厅是我最熟悉的地方,在那里我收获了许多成就感和感动。”曾任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的她,经常在这里筹备活动。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模拟招聘大赛,“经过我们团队的努力,活动办得很好,连通道都坐满了人,老师和同学都很满意。那时候我觉得很感动,满满的是成就感。”现在已经是校友的她,还很关注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这个组织的发展。她说:“虽然有很多东西想教给他们,但我希望他们自己去体会,学会在学生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


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一群辩论者的小天地

  姓名:程一鸣
  身份:2013届法学院校友
  程一鸣曾是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的部长,也曾是法学院辩论队的一员。回忆起大学时光,他首先想起的就是辩论:“从辩论中,我收获了友谊,品尝了成长的辛酸和喜悦,那些年同队友们一起辩论的时光,是我一生中难得的财富。”而法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办公室则见证了他与小伙伴们一起奋斗的历程。他们多次因为准备辩论赛,而借用了这间办公室。“在这里,我们进行了各种赛前准备和各种辩论技巧培训。这里陪伴我们迎战了多场辩论赛,也见证了我们的成长。”再次回到这间办公室,程一鸣心中充满了感慨。现在已经是上海前海股权交易中心上市顾问的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建议同学们,多参加自己感兴趣的学生活动,将自己的目光放长远,找到符合自己的成长之路。
 

校游泳池:激起一朵执着的浪花


右二:叶欣欣

  姓名:叶欣欣
  身份:2011届人文与传播学院校友
  他喜欢游泳,曾给自己取名为“水怪”。他毕业了,却没有离开“嘉”,就在学校旁边的厦大附中工作的他还经常回来,在学校游泳池仍能时常见到他的身影。“游泳已经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基本上一天不游,都会觉得有件事没有做。”叶欣欣淡淡地说道。在大学期间,他曾是校游泳协会的副会长,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毕业了,他也经常和学校游泳队交流,和他们一起切磋技艺,分享经验。他还参加了漳州开发区游泳队,一年参加四五次的比赛。叶欣欣的“嘉”记忆,除了游泳池,还有大学生新闻社。喜欢摄影的他,曾担任大学生新闻社摄制部部长。现在,他还经常回学生新闻社与指导老师交流。他说:“新闻社有很多一般人接触不到的东西,让我得到很多锻炼。”对于“嘉”的爱,叶欣欣从来不吝表达,他说:“学校管理很人性化,后勤服务也做得很好。她就像家一样让我习惯了。”


南区操场:梦想起飞之地

  姓名:梅茜
  身份:2010届音乐系校友
  回到“嘉”,梅茜从北区操场开始,沿着月亮桥、图书馆、南区食堂、南区操场走了一遍。“学校变化挺大的。”许多年没有回校,虽然梅茜对“嘉”没有那么熟悉了,但她坦言:“一回‘嘉’就感受到‘嘉’的温馨。”来到南区操场,她说,这里是她梦想起飞的地方。“这是我大学期间的第一个舞台,记录了我的成长轨迹。”梅茜说以前学校还没有建水上音乐广场,不少晚会在南区操场举行。从小酷爱唱歌的她,刚进“嘉”时,就加入了学校的文艺部,之后就经常在这里参加学校的比赛、活动。再次来到大学的第一个舞台,梅茜眼里蓄满了泪。她说:“‘嘉’就是个小社会,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这里我找到了那个坚持音乐的自己,我找到了实现梦想的舞台。”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朱鲜艳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