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奇葩男神”艾力来“嘉”演讲 助力嘉人成长

2015-09-30

  录播:9月23日,“相信未来——中国大学新生学习规划公益巡讲”走进我校。本次活动由我校团委主办,旨在为大一新生提供学业生涯规划指导。

  录播:首先登场的是曾获得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英语演讲世界冠军的夏鹏。他向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是如何从不断地尝试到发现自己喜欢和擅长的领域的过程。

  录播:随后艾力登场,他不仅是新东方教育培训机构的知名老师,同时也是网络红人,因参加《超级演说家》和《奇葩说》备受年轻人喜爱。

  录播:一段流利的英语开场白后,艾力老师从“要有目标”、“找到自己的潜能”、“管理好自己的时间”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的阐述。他建议同学们应该用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并向同学们发起了21天早起挑战。同学们对这一挑战纷纷响应。

  同期声:(嘉庚学院学生 刘蔡嘉)你早起,然后这一天过得,这白天的时间就会觉得特别长。然后你就有更多的时间用来做你想做的事情,不会觉得你睡到早上十点或十一点,然后你觉得你的白天就只剩下一个下午,晚上其实又过得非常快。就是早起这点对于我来说我觉得是我过去有的精神,然后这一次艾力老师有在提及。所以我觉得这一点我会在大学继续坚持。

  录播:在讲座最后,艾力老师提出了他对新生们的希望。

  同期声:(主讲人 艾力)学到想学的知识,交到想交的朋友,去尝试想要尝试的机会。我希望大家在大学里面都可以克服恐惧。

  录播:在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各种问题与疑惑,艾力都做了细致解答。短短两个小时里,两位老师慷慨激昂、声情并茂的演讲使得现场掌声不断,幽默风趣的语言引得阵阵欢笑,以自身经历为例的讲解,让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刘思岑、黄冠焜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