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行2015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阅兵式

2015-09-26

  录播:9月11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军训结业典礼暨阅兵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观看了阅兵式。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书记 邱伟杰)同志们好
  (新生)首长好
  (嘉庚学院党委书记 邱伟杰)同志们辛苦了
  (新生)为人民服务

  录播:阅兵式一开始,在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校党委书记邱伟杰检阅了新生方阵。随后,分列式开始,受阅方阵逐一从检阅台前通过,接受检阅。他们以矫健的身姿、昂扬的士气获得了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录播:随后进行的是军训课目汇演。由400多名男生组成的军体拳和格斗式表演首当其冲,震天的呐喊声响彻全场。700多名女生表演了匕首操,她们操刀如飞,身姿矫健,嘹亮的叫喊声和刚劲有力的动作展示了她们“刚强”的一面。在旗语表演中,通过红绿旗子,女生们很好地演示了如何用旗语来传达各种指令。而最令人惊喜的是在表演的最后,她们通过队形的变换,组成了我校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字样。相比于之前的演出,最后一项课目表演抢滩登陆表演最为惊心动魄,实战感十足,真实地模拟了在“狼烟四起”的战场,战士们是如何突破重重阻碍,奋勇杀敌的。为了增加表演的真实性,表演的承训官兵和新生头上都戴着几公斤重的钢盔,形象地展现了当代军人的风采。

  录播:军训课目汇演后,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作军训总结讲话。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必华)刚刚的分列式和阅兵式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学们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昂扬的斗志,让我们看到了当代大学生身上的精气神。我们嘉庚学子能够在军训的过程中践行我们的校训“自强不息,止于至善。”

  录播:随后,雷锐生副院长宣读表彰决定。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校领导为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团和个人颁奖。据悉,共有6个先进集体、20名承训官兵、9名带队老师和442名新生受到了表彰。表彰结束后,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代表学校向承训部队赠送了礼物。

  本次军训从8月29日开始进行,历时14天,共有4500余名新生受到了专门的训练。期间,新生们还圆满完成了18公里的徒步拉练任务。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林钰莹、高寒、徐加、何婧、徐文、高宇、肖俊、池嘉谋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