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课题获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撰稿:教学与科研促进部  
2015-09-24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我校青年教师庄清华老师的研究课题“莆仙戏与莆仙文化关系研究”获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资助。

  庄清华是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专注莆仙戏和莆仙文化研究,一直关注当代莆仙戏创作等情况,并取得了一定的前期成果。其研究课题“莆仙戏与莆仙文化关系研究”,旨在系统探讨莆仙戏与传统文化、民间文化之间的相互影响,为更好地论证地方的文化影响力提供学术依据。

  据悉,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是现阶段我国艺术科学领域层次最高、资助力度最大、权威性最强的国家级政府基金资助项目。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全国共立项184项,福建省有7个项目获立项。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