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4500多名新生到“嘉” 开启大学生活模式

2015-09-14

  录播:8月27日至8月28日上午是我校2015级新生报到的日子。我校顺利迎来了4500多名新学子。

  录播:画面中这位正在忙碌的新生叫苏哲,来自湖北,和很多新生不同的是,他选择了一个人独自来到学校报到。这样的报到方式他觉得更加自由。虽然是一个人来的,但是苏哲的报道之路却非常顺利。

  同期声:(2015级新生苏哲)直接打的到那个地方(码头),然后还是有接待的(志愿者),就直接坐船过来就行了。

  录播:苏哲说,他报到很顺利,其中志愿者帮了他不少忙。说起志愿者,这些身穿橘黄色的老生们是迎新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从早上8点到下午6点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志愿服务岗位,风雨无阻。在迎新的现场还有一些提前报到的新生,他们也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提供的服务对一个新生的重要性。

  同期声:(迎新新生汪宇)首先就是他们(学校)安排得很好,因为我今天参加迎新的时候过来的话,很远的地方就有那种站牌指示,然后就是让我可以很明白下一步去干什么。

  录播:说到方便,今年注册点的现场缴交学费的速度也方便快捷了不少。现在工作人员只需要扫描录取通知书条形码,就能在电脑上看到新生的个人信息和财务缴费情况。

  录播:为了让家长更了解新生所读专业的基本情况、培养方案以及就业前景,27号的下午,各个院系在公共教学楼1号楼组织了系主任与新生家长的恳谈会,通过交流,家长们都表示把孩子交给嘉庚学院很放心。

  同期声:(新生家长)感觉孩子上这个学校挺好,我们家长都挺放心,学校环境也挺好,老师也挺好,同学也挺好,我们作为家长我们都挺高兴。

  录播:除了家长满意以外,王瑞芳院长在巡查了各个迎新点之后也表示对今年的迎新非常满意。

  同期声:(王瑞芳院长)昨天尽管下雨,而且很大,但是我得到的情况是今年整个的秩序还是非常好的。特别是交通的安排,车子的进校都非常有秩序,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志愿者还有我们的老师非常尽职尽责,也很热情,所以我今天在船上碰到昨过来的学生和家长,他们都表示非常的感谢,总的说来这次的迎新气候条件不好,但是迎新的整个工作做得很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何婧、徐加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