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金融系朱萃:最好的投资就是投资自己

撰稿:财政金融系 朱萃  
2015-07-06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非常荣幸能够作为教师代表见证2011级同学们学成毕业的珍贵时刻,为你们送上临别的祝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财政金融系全体教职工向在座的家长和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

  四年前,你们从天南地北而来,与我们相聚在嘉庚学院,我们成为了你们的老师,你们成为了我们的学生,这是一种缘分。我们兢兢业业地教,不分寒暑,你们勤勤恳恳地学,不舍昼夜,这是一种责任。我们也会在你们缺勤迟到时严厉地批评,在考试答辩时对你们严苛地要求,这也是爱护你们的一种方式。终于,我们成就了你们,其实,你们也同样成就了我们,正是你们的成长成才,实现了我们教书育人的理想和使命。今天,你们学成毕业,说着感谢,我们想说的同样是感谢。感谢家长和同学们四年来的信任和支持,也感谢你们的包容和理解。看到今天穿着学士服,意气风发的你们,我们一切的辛苦付出都值了,你们是我们的骄傲!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也很无奈,你们即将迈出单纯的大学校园,走进复杂的社会大学,老师作为过来人,最后还想给你们一些由衷的嘱咐。

  希望你们谨记诚信为本,在各种充满诱惑的岗位上,守住道德的底线,守护良知的公正,俗话说挂科可以重修,人生不能重来,做人做事,首先必须坚守底线,做一个诚实、守信、正直的人。

  希望你们谨记乐于奉献,在人际关系复杂的职场上,少抱怨,多付出,多站在别人的角度考虑,成为利他的人,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因为为别人、为社会创造的价值,才是你自己的价值。

  希望你们谨记最好的投资是投资自己,投资自己的健康,投资自己的大脑,投资自己的心灵,若干年后,你会发现,投资回报最大的不是打中新股、骑上黑马,而是投资自己。

  雄鹰总要翱翔长空,飞鱼总要潜游深海,依依惜别之际,老师怀揣最多的依然是对你们的期待。最后,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祝愿各位领导、老师、家长们健康幸福!祝愿我们的嘉庚学院蒸蒸日上,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