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16省来宾畅享嘉园开放日

2015-06-25

  录播:6月14日,来自福建、江西、山西、上海、新疆等16个省、市、自治区的考生及家长和各院系校友齐聚“嘉园”,共同畅享我校一年一度的校园开放日。

  院长对话会是校园开放日的重要活动之一,戴一峰副院长向考生及家长介绍了我校的办学情况以及以学生为中心、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会上,戴副院长针对考生和家长提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今年在院长对话会前,新增了填报志愿指导讲座。招生办副主任张银平在讲座中介绍了我校今年招生政策的一些变化。

  同期声:(招生办公室副主任 张银平)我们今年新增了两个专业,一个车辆工程,一个工程造价。那对于理工科的考生的话可以在选择专业志愿的时候,对这一块进行熟悉和了解,可以把这两个专业作为自己的选择项。特别要重视的就是,我们在今年部分省市的录取批次的调整,针对于省外的一些考生。在这些省份的一些考生要特别注意批次调整所带来的一些变化。

  录播:据介绍,今年首次面向西藏招生,招生范 围涵盖大陆所有省市自治区,且省外计划招生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总人数的50%。

  除了院长对话会和填报志愿指导讲座,图书馆内各院系咨询点、十周年办学成果展、各大社团的精彩展示以及日本茶道表演等活动,让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能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学校。

  同期声:(高考考生)校园的漂亮,还有就是它 这里有我感兴趣的专业。所以比较向往这里,它(学校)的功能区很多。比我的高中多太多了,所以总体来说还是很满意嘉庚(学院)这里的。

  录播:每年的校园开放日也是校友日,在此期间举行的“校友论坛”吸引了不少校友回校参加。他们想回来看看母校的变化,跟学弟学妹交流交流自己离开学校后的人生感悟,同时他们也会不适时机地向前来参观的考生和家长介绍自己的母校。

  同期声:(嘉庚学院校友)我觉得 这边环境比较好,比较适合学习。老师都挺负责任的,所以嘉庚(学院)给大家提供很多很适合大家发展的一些机会。所以如果大家进来了好好把握。

  录播: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的嘉庚学院幼儿园也同步开放,园内优越的教学设施和游戏环境吸引了不少周边地区的家长的眼球。据统计,当天上午幼儿园共接待了68个家庭,吸引214人入园参观,现场25位小朋友由家长提交了入园申请。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葛姝、刘思岑、徐加、黄冠坤、徐文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