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撰稿:学生新闻社 李蓉蓉  摄影:财政金融系 蔡予晴  
2015-06-23
  
1/6
  
2/6
  
3/6
  
4/6
  
5/6
  
6/6

  穿上学士服,一起逗趣、搞笑,在远离男神和女神的路上一去不回头。他们把这组毕业照称为集悬疑、魔幻、动作、搞笑于一身的“嘉庚”史诗巨作。

  他们是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的黄帆、何方、张静、王建,都曾任系学生会宣传部部长,都是酷爱创意的文艺青年。部员们称呼他们为:瓜哥、方哥、静妹、建哥。

  这组被称为“史诗巨作”的毕业照是这么来的:

  方哥:“瓜哥,一起搞一搞。”

  瓜哥:“搞起来。”

  静妹竖起大拇指:“你最美。”

  建哥:……

  “搞”这个字是黄帆提出来的,在她眼里,“搞”是充满创意和能量的,也是宣传人应该具备的,很符合宣传部的精神。每当要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黄帆就会叫大家“搞起来”。这次拍毕业照也不例外。摄影师蔡予晴曾是三位部长手下的部员,她希望拍摄一组照片作为毕业礼物送给部长们。“拍照的时候,部长们并没有事先商量摆什么pose,但是他们三个人平时工作磨合出各种默契,所以拍出来的效果就是这么好。”蔡予晴说。

  别看现在的他们这么默契,一开始他们也经历了一次次的吵架。黄帆是跨部门竞选的部长,而且有选择困难症,遇到事情常常无法当机立断。迎新扫楼的时候,眼看着其他部门开始纳新了,何方有些心急,坚持要去扫楼,而黄帆还没有做好决定,他们就为这个吵了一架。但是,时至今日,他们早就忘掉这些因为工作引发的争吵。“三个女人一台戏”,王建作为唯一的男部长,向来是被“压榨”的对象。工作上,他负责最难的技术活,常常熬夜。而当何方和黄帆吵架冷战的时候,他还得充当和事佬,两边讨好。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磨合,四个人越来越合拍,他们也把宣传部带出了自己的新风格。“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目的”,这是黄帆对宣传部的定义。他们一致努力要把宣传部打造成不官僚、靠实力说话的部门。从第一次部门宣讲、第一次聚会、第一次培训到换届竞选,四个人都同甘共苦、并肩作战。渐渐地,他们习惯了相互陪伴。黄帆说:“即便不说话,只是静静地在一旁,也可以get到力量。”有一次活动,黄帆负责设计工作牌。忙到凌晨还没做好,宿舍断电了,只好一个人到楼下保安室继续工作。张静一听就跑下来陪她。“和静妹聊了聊,我就在半小时内做出了过去几天都做不出来的东西。这就是陪伴的力量。”黄帆说。

  说起一起奋斗过的宣传部,何方说:“宣传部像一个大家庭,我们几个部长就像是爸爸妈妈,亲眼看着部员们一个一个长大,变得越来越好,觉得很温暖,也很开心。”

  编辑:传媒中心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