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杯”省赛决赛 我校再获特等奖

撰稿&摄影:学工部 团委 刘丰 学生科技创业中心 郑凯彬
2015-06-01
我校参赛团队  
1/2
我校参赛学生向张必华副书记介绍作品  
2/2

  5月29日,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落下帷幕。我校取得了1个特等奖、3个二等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佳绩。我校连续三年在该赛事上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竞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海峡两岸39所院校的283件作品。经过公平严谨的评审与复赛,最终有66件作品冲进决赛,其中台湾高校有4件作品入选。经过两天紧张的展示比赛,共决出特等奖7个、一等奖15个、二等奖40个和4个特邀佳作奖。

  本届比赛我校共报送了10件作品,其中4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秉泽等同学的《多频段兼容高性能分形天线设计》获特等奖。据指导老师林斌介绍:该团队针对现代通信发展中多频段兼容的需求,设计制作了一系列能够兼容多个现代通信主要频段的高性能分形天线。这款天线具有回波损耗低、工作带宽大、全向特性好等优点,除了可以应用在电子商务领域,解决现在物流中物品跟踪难的问题之外,还可以用在零售、防伪、交通、图书、航空等多个领域。该团队现已在EI(工程索引The Engineering Index)收录的学术期刊上发表4篇论文,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项。

  此外,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詹子婷等同学的《花生壳与木屑混合吸附剂的制备及工厂净水系统的优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乔丹洋等同学的《智能家居监测仪(iHome)》和管理学院李彦辰等同学的《中国省际标准化及其地理空间扩散性研究》分别获得二等奖。

  比赛期间,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亲临参赛作品展为我校选手加油鼓劲。由指导老师、院系辅导员组成的观摩团也到参展现场,观摩、学习各高校的作品。

  对于嘉庚学子的优秀表现,福建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黄翎给予了充分肯定。据悉,我校在“挑战杯”赛事中佳绩不断,在此前的比赛中也获过特等奖。

第十二届“挑战杯”福建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我校学生获奖名单

序号

作品名称

作品类别

主要参赛人所在院系

团队成员

指导老师

奖项

1

多频段兼容高性能分形天线设计

信息技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秉泽
寇国芃
朱巧丽
林志达
陈娴
王征增
乔丹洋

林斌、叶秀斌

特等奖

2

花生壳与木屑混合吸附剂的制备及工厂净水系统的优化

能源化工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詹子婷
刘辉峡
卓晓菲
余明翔
黄嘉达
蔡培勋
林桐杉
游丽娟

廖颖敏

二等奖

3

智能家居监测仪(iHome)

信息技术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寇国芃
林子建
乔丹洋
张堤
柯心梅
李蓉蓉
颜逾越

高凤强、林斌

二等奖

4

中国省际标准化及其地理空间扩散性研究

经济

管理学院

李彦辰
洪嘉洛
金嘉俊
王玉兰

刘蒙阙、刘姗姗

二等奖

注:报送省赛的其他作品的奖项待团省委公布。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