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得2015中国辩论公开赛一等奖

撰稿:管理学院 陈珂  
2015-05-13


王静姝(左)和李春雷组成的队伍获得了中文组一等奖

  5月10日,第六届CHINA OPEN中国辩论公开赛在哈尔滨商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王静姝、管理学院学生李春雷组成的队伍获得了中文组一等奖。我校另有两支队伍获得中文组三等奖,两支队伍获得英文组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国际辩论教育协会(IDEN)、中国辩论教育联络组(CDEN)以及美国威拉姆特大学(Willamette University)联合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承办。比赛历时三天,共吸引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国内111所高校以及韩国、美国3所高校的300支中英文代表队参加,总规模超过1000人,是迄今在中国举办的规模最大、覆盖最广的辩论赛事。

  比赛设中文组和英文组,采用英国议会制,每场辩论有4支队伍参加,每队2名选手,每位辩手有7分钟的陈词时间。辩题涉及国际政治、税务制度、男女平等、器官捐献等话题。辩论赛要求选手们具有丰富的知识储备、严谨的逻辑能力、良好的语言组织及精湛的辩论技巧。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每组评选出“前八强”为一等奖。

  据悉,为了迎接此次比赛,王静姝和李春雷做了充分的准备。在赛前的两个月里,他们翻阅了大量法律类、经济类书籍,观看学习了国内外辩论赛事的相关视频,记下了近万字的笔记。在历时3天的比赛中,他们经过6场积分赛,成功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