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赛队伍荣获全国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一等奖

撰稿:会计系 李熠 陈亚鹏  摄影:会计系 徐国栋  
2015-04-16

  4月11日—12日,2015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总决赛暨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在北京举行。我校派出的参赛队伍“Fo-x”队、“Healer”队均获得一等奖,“Visionary”队获得三等奖;参赛队伍的指导老师、我校会计系教师孙文川、徐国栋均荣获“优秀辅导老师奖”;我校还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

  据悉,本次总决赛吸引了来自全国高校的百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组委会的筛选,最终来自全国33所高校的64支本科组队伍、7支研究生组队伍获得参加总决赛的资格。总决赛采取案例分析报告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主要考核参赛队伍应用会计信息开展商业研究的能力。该竞赛的总决赛同时作为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在总决赛前,我校三支参赛队伍做了充足的准备性工作。获得一等奖、由会计系的4名大三学生组成的“Fo-x”队,从上学期期末的匆匆组队到整个寒假都在做准备,再到比赛前夕的不断调整和磨合,他们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发挥出各自的长处。在北京参加比赛的三天时间里,因为要反复修改方案,他们每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对于此次获奖,队长章琪表示:“有付出就会有收获,这次获奖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指导和队友之间的默契合作。”

  总决赛中表现优异的10支参赛队伍还获得了参加6月份在台湾举行的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的资格。我校参赛队伍“Fo-x”队名列其中。 

  本次竞赛是由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和中国商业会计学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商业行业商会教育培训部承办、(国资委)商业国际交流合作培训中心协办的国家级学科竞赛活动。

编辑:传媒中心 苏海森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