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我校举行2015春季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2015-04-15

  录播:4月8日下午,“相约高校,携手未来”2015年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风雨球馆二楼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有100多家企业参与招聘,为毕业生提供近千个岗位。

  录播:招聘会上人头攒动,毕业生们带着精心整理的简历前来应聘。他们在招聘会开始之前就关注了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网站,在网站上知晓了招聘企业的名单,在投递简历是就有的放矢了。不过这样的面试,对于毕业生来说,是一个锻炼自己应聘能力的难得的机会。

  录播:(2011级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还没来(之前)是很紧张,在(他们提)问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紧张了,因为那时候感觉就是他们问的也不会很多,就是问一些你平时学习的那些问题。

  录播:在现场,记者发现这家招聘企业的展板前排着不少同学。原来这家企业的招聘负责人是校友。由于他的工作得到了公司的认可,这次由他代表公司回来继续招聘我校毕业生。作为学长,他希望自己能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同期声:(2014届日语系校友)已经是大三或者大四,甚至大二,你都可以利用自己的暑假去兼职,你只有多去接触社会,你才会知道社会是想要什么样的人。

  录播:在招聘会场上逛一圈会发现,企业对人才的要求五花八门,有责任心、能吃苦、能加班甚至会卖萌都写到了招聘要求上,但更多的企业还是希望毕业生能找准自己的定位,对自己的职业取向要有所规划。

  同期声:(招聘企业代表)他(应届毕业生)得自己明确自己,一定要明确他往哪一方面发展,自己要明确一下你到底是在乎短期的一个薪资方面,还是说更在意长期的发展。

  录播:值得一提的是,招聘会现场出现了许多非大四学生,他们想提前体验职场氛围,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

  同期声:(大三学生)看一下各大公司他们现在的各个条件,给毕业生开的条件,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没有满足的地方,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

  录播:据了解,前来招聘的企业中,如民生银行、4399等企业已多次参加我校举行的校园招聘会,有不少毕业生都在这些企业就职

  同期声:(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秘书 李园园)很多企业的话就是觉得以前有招聘过我们学校的学生,觉得用得不错,然后再跟我们这边联系,说希望能再招聘一些我们学校的学生过去,这也是对我们一个很大的鼓励。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庄佳华、陈华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