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 缅怀校主陈嘉庚

2015-04-10

  解说:4月2日上午,我校及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小学以及嘉庚学院幼儿园的4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南强广场陈嘉庚铜像前,深切缅怀90多年前倾尽家产创办厦门大学的校主陈嘉庚先生。

  解说: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漳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等参加了祭扫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主持。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 鲁同安):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敬仰和感恩的心情齐聚于此,深切缅怀陈嘉庚先生,就是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以先生为榜样,学习他矢志不渝的爱国爱乡精神,学习他倾资兴教、奋斗不息的奉献精神,激发广大师生铭记校史、感恩先贤的深切情怀。

  解说:全体人员向陈嘉庚先生的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邱伟杰、张必华代表厦门大学,王瑞芳、戴一峰代表嘉庚学院,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解说:祭扫陈嘉庚先生铜像是厦门大学的传统。2013年,厦门大学将思明校区陈嘉庚先生铜像原样复制后放置在漳州校区,并于当年4月4日举行了落成仪式。每年清明节,我校都会组织师生祭扫陈嘉庚先生铜像。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徐思静、黄冠焜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