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祭扫陈嘉庚先生铜像仪式

撰稿:传媒中心 苏海森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5-04-03
邱伟杰、张必华代表厦门大学,王瑞芳、戴一峰代表嘉庚学院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1/5
  
2/5
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主持  
3/5
  
4/5
  
5/5

  4月2日,正值清明节前夕,我校及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小学的400余名师生齐聚在南强广场陈嘉庚先生铜像前,深切缅怀90多年前倾尽家产创办厦门大学的校主陈嘉庚先生。

  厦门大学校长助理、漳州校区党工委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主任、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漳州校区党工委副书记、漳州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副院长雷锐生等参加了祭扫仪式。仪式由我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主持。  

  全体师生首先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深深三鞠躬,随后,邱伟杰、张必华代表厦门大学,王瑞芳、戴一峰代表嘉庚学院向陈嘉庚先生铜像敬献花篮。

  鲁同安指出,深切缅怀陈嘉庚先生,目的是要教育和引导全体师生以先生为榜样,学习他爱国爱乡、无私奉献的精神,激发广大师生铭记校史、感恩先贤的深切情怀。再过几天,厦门大学将迎来94周年校庆,鲁同安表示,嘉庚学院将在先生精神的感召和鼓舞下,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迎来新的跨越与腾飞,为推动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祭扫仪式后,许多学生仍不舍离去,纷纷在陈嘉庚铜像下瞻仰、合影留念,表达对校主的崇敬与缅怀之情。

  祭扫陈嘉庚先生铜像是厦门大学的传统。2013年,厦门大学将思明校区陈嘉庚先生铜像原样复制后放置在漳州校区,并于当年4月4日举行了落成仪式。每年清明节,我校都会组织师生祭扫陈嘉庚先生铜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