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顺利竣工 将于近期正式启用

撰稿:传媒中心 李珊珊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5-04-02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落成揭牌仪式举行  
1/9
雷锐生副院长主持  
2/9
校领导与幼儿园执行园长、教师合影  
3/9
园舍外形宛若一架钢琴  
4/9
城堡式外墙  
5/9
游戏室  
6/9
幼儿恒温游泳池  
7/9
海洋主题操场与大海相映成趣  
8/9
幼儿园与教师公寓毗邻  
9/9

  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今天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幼儿园(厦门大学幼儿园漳州校区分园)顺利竣工,落成揭牌。据悉,新园将于近期正式启用。

  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邱伟杰,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院长助理王冬梅,幼儿园执行园长郑诚燕及厦门大学基建处、嘉庚学院幼儿园管委会等相关人员出席竣工典礼。雷锐生主持典礼并致辞,王瑞芳、邱伟杰、鲁同安、张必华为幼儿园揭牌。

  蓝天白云下,被层层绿植环抱的幼儿园格外明媚。它拥有城堡式的外墙,且被漆上粉红、鹅黄、天蓝、桔红等颜色,童趣盎然。走进幼儿园,就会发现,这个拥有“五星级”软硬件设施的幼儿园必将成为小朋友们的“天堂”。彩虹跑道、海洋主题的蓝色操场与不远处的大海融为一体,肯定会让孩子们爱上运动。园舍外形宛若一架钢琴,建筑风格则延续嘉庚建筑特色,中西合璧,通透明亮,内设有活动间、餐厅、音体室、游戏室、幼儿恒温游泳池等,功能完备,设施一流。

  据雷锐生介绍,幼儿园项目是我校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以“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为原则开展建设。幼儿园参照省级示范园的建设标准,占地约1.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900多平方米,广场面积约7200平方米,绿地面积约6000平方米,总造价2800万元,规划16个班,可容纳近500名儿童。拥有这么大办学空间并配备如此完善的硬件设施的幼儿园在福建省内并不多见。“幼儿园是解决教职工后顾之忧,让教职工安心工作的重要保障。它不仅可以为广大教职工子女提供优越的教育环境,也可以为漳州校区周边的幼儿教育尽一份力量。”雷锐生说。

  嘉庚学院幼儿园不仅拥有广阔的办学空间、一流的硬件设施,还与有着六十多年办学历史的厦门大学幼儿园共享办学经验和优质办学资源。现任执行园长郑诚燕就是厦大幼儿园副园长。她表示,厦大幼儿园每年都派出教学和管理团队,助力嘉庚学院幼儿园,努力将其办成一所高起点、高质量的幼儿园。

  得知幼儿园落成揭牌,住在敬贤教师公寓的教职工家属纷纷带着孩子前来观礼。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周细平老师一直忙着拍照,她女儿现在上小班。她说:“新园离教师公寓很近,小孩上学很方便。而且软硬件设施都这么好,我们也能够更安心地在这里工作。”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