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绿色“嘉”园由我缔造

2015-03-20

  录播:3月12日中午,我校在北区棒球场南侧举行植树节植树活动,共有160多名师生参加,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副院长雷锐生、党委副书记张必华也来到现场,和师生一起为美化校园尽一份力。

  录播:今年选种的树种和往年不同,本次选种是较大棵的50株火焰木和26株水翁。在植树现场,师生们忙得热火朝天,挥锹铲土、扶植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很仔细,大家沉浸在植树的快乐中。

  同期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 周亮老师):我们今年种的树主要是两种,那火焰树的话肯定代表红红火火,代表我们的青春年华非常火红、漂亮。到了它开花的时候,它的花像杯状,就像火焰盛开的时候,就是红色里面带有点橙红的边,然后,今年我们新增一种植物叫做水翁,有点像在水边垂钓的老翁这样的一个意思,因为它的花的颜色是白色的。它的果实是一个紫黑色,像小拇指大小。

  录播:因为火焰木和水翁直径比较大,也比较高,所挖的坑也深一些,培土的量也加大了不少。

  同期声(参与植树的同学):在操作过程中,可能有的时候他说周边的那一块要围的大一点,有时候我们就围得小一点。周边也有许多阿姨她们会来帮我们,所以说,应该说总的种下来还是比较顺利的。

  录播:据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介绍,除了这76棵火焰木和水翁的种植,我校在植树节期间还完成了200多棵其他树木的种植任务。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此次植树节首次引入的品种水翁,我校花木种类突破140种。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副院长 雷锐生)通过这么多年的植树节,我们学校的绿化得到很大的改善。现在说实在,我们有空余的地方来种树的也越来越少了,所以呢,绿化对于整个国家对我们整个学校都是非常有益的,这项活动是会一直保持下去的。

  录播:此外,嘉庚学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参与到了种植的活动中,从小培养起保护环境的意识。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陈阿柯、徐加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