泷澄集团捐助100万 连续5年奖励我校优秀学子

撰稿: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赵文轩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黄华薏  
2015-03-19
我校举行“泷澄奖学金”表彰大会  
1/10
党委书记邱伟杰致辞  
2/10
泷澄集团董事长陈明伟发言  
3/10
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宣读表彰决定  
4/10
陈明伟和邱伟杰分别代表泷澄集团和我校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5/10
左一:陈明伟,右一:邱伟杰  
6/10
获得者代表发言  
7/10
获得者代表发言  
8/10
  
9/10
领导与获奖者合影  
10/10

  3月18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泷澄奖学金”表彰大会在人文大楼B301教室顺利举行。

  “泷澄奖学金”分为学业奖学金和创新创业奖学金,总金额为100万元人民币。福建省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泷澄集团”)将连续5年,每年捐助20万元人民币,奖励我校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品学兼优的学生和团队。本次表彰大会,有53名学生获得学业奖学金,每名奖金3000元;有12支团队获得创新创业奖学金,每个团队奖金2500元。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邱伟杰首先对泷澄集团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泷澄集团在取得成就的同时不忘回报社会,支持公益事业,在我校设立“泷澄奖学金”以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和富有创新精神。这不仅体现了泷澄集团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也体现了社会对我校办学水平的认可。他希望双方的合作能迈上一个新台阶。

  泷澄集团董事长陈明伟表示,在我校设立“泷澄奖学金”是公司发展的一个重要举措,希望以此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他鼓励同学们学好本专业,更好地将专业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并希望同学们能主动寻找差距,积极完善自己,珍惜机会,立志成材。

  在校党委副书记张必华宣读表彰决定之后,陈明伟和邱伟杰分别代表泷澄集团和我校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奖。

  会上,获奖学生代表在感恩之余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业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1级土木工程系宋公宁表示:“我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要戒骄戒躁,保持学校‘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这样才会走得更远。”

  据悉,泷澄集团成立于1982年,是一家集房建、市政、钢结构、装饰装修、公路及园林绿化等资质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建筑企业。2014年4月,我校与泷澄集团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除了设立奖学金之外,双方还将进行建设联合实验室等多项合作。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