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十佳歌手赛:展现自我 唱出热情

2015-01-06

  录播:12月26日晚上,第12届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决赛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落下帷幕。从450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的16强选手在“决战之夜”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音乐系的刘晗和肖勇同学夺得了大赛的一等奖。

  录播:此次比赛在赛制上与上届稍有不同。同样借鉴了《中国好声音》,但这次形式从原来由战队老师选出晋级选手再自由pk变为代表战队自由发挥,由评委直接评选。这次的比赛分两个战队,分别由往届的“十佳歌手”得主梁倩和钟倩玉担任导师。

  (现场同期)

  录播:当两位男选手肖勇和廉欢相继出场,带来《恰似你的温柔》和《天后》时,引发了全场尖叫,粉丝团的欢呼呐喊声此起彼伏。而身着紧身黑衣,酷帅装扮出场的刘晗更是瞬间引爆全场,一首《Fame》加上动感的街舞使刘晗成为了闪亮的焦点。

  (刘晗的现场同期)

  同期声:(一等奖得主 刘晗)就是整个比赛过程会很用心地去准备,然后慢慢地进步,去思考怎么样去演绎一首歌,而不是只是发出声音唱它。这是让我成长的地方。让我感动的地方是,就是我所有和声和伴舞的小伙伴对我的支持。

  (《让她降落》的现场同期声)

  录播:来自钟倩玉战队的余彦君和吴可诗带来了一首《让她降落》,饱含深情的演唱让观众陶醉不已。最后他们夺得最佳人气奖,而钟倩玉战队则以0.75分的微弱优势获得了最佳团队奖。

  录播:当晚,2011届王耀华学长回嘉,为我们深情演绎了一首《小镇姑娘》,温暖了观众的心。锐豆乐队作为神秘嘉宾出场,带来了歌曲串烧,同时和观众俏皮地互动,让全场笑声连连,喝彩不止。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李红、徐加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