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南林杯”大学生辩论赛华东赛区中文组冠军

撰稿:国际经贸系 刘之杰 管理学院 李春雷  
2014-12-19


国际辩论教育协会埃里克教授为我校获奖者颁奖

  12月12日至14日,第三届“南林杯”大学生辩论赛(华东赛区)在南京林业大学举行。我校国际经贸系刘之杰和管理学院李春雷同学在比赛中表现优异,夺得了中文组冠军,并双双获得“十佳辩手”称号。

  本次比赛历时3天,吸引了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华东地区20多所高校的60多支队伍参赛。比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辩论专家和辩手担任评委,采用英国议会辩论制,辩题涉及政治、科技、社会、教育、法制等方面。

  比赛分为英文组和中文组。在中文组的5轮循环赛中,由刘之杰和李春雷组成的参赛队伍取得4个第一、1个第二的成绩,以积分第一的优势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我校参赛队伍遇到了实力强劲的上海政法大学队和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队。在法治类辩题对政法院校同学有利的情况下,我校参赛队伍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以详实的论据和严谨求实的结构论证征服了评委,夺得了中文组冠军。

    此外,李春雷和刘之杰同学的个人积分分列排行榜冠军和季军,两人均获得此次大赛“十佳辩手”称号。

  据悉,本次比赛由中国辩论教育网络(CDEN)主办,南京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美国霍巴特和威廉姆史密斯学院(Hobart and William Smith College)与国际辩论教育协会(IDEA)联合举办。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