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 我校团队包揽两大奖项

2014-12-09

  录播:11月30日下午,我校第三届“Demo-DAY”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博览会在漳州开发区海湾国际湾原石滩酒店举行。我校团队包揽本届博览会的两大奖项——最佳项目奖和最佳人气奖。

  录播:与去年不同的是,此届参展的项目更加成熟化、市场化,有近八成的项目已经盈利。我校送外卖小分队的“厦大外卖网”和璞团队的“和璞工坊”是这类项目的代表,也因此,在第一个项目博览环节比评中顺利胜出,夺得下一个环节——团队展示的六强席位。和璞团队的项目“和璞工坊”,是一个提供摄影师及模特资源的创意互联网平台,运营十个月左右营收近90万。他们的特色在于由用户自由选择模特和摄影师以及在各地设点灵活提供优质服务。带着项目来参加博览会和其他的团队进行交流,不断完善自己的项目是他们参展的初衷。

  同期声:(和璞工坊负责人 丁洛)会接触到这么多人,有的给我们提意见,提出我们的不足之处。有的一针见血,其实我们的任何东西都是经过不断的完善完善完善,才在今天展现给大家的这个样子。

  录播:我校的创新概念型项目Plory团队也同样进入了六强,他们的“轮椅辅助工具”项目是开发能使轮椅在楼梯上自由地上下行走的辅助工具。而来自厦门理工大学的曙光工作室的项目是一个微信平台。这个平台主要为学生提供免费修电脑、失物招领和表白空间等服务,为学生提供贴心服务。通过这些免费的服务,使这个平台有了流量,在短短一个多月里,该平台就已经有2000多的关注量。他们正是抓住了流量这个核心积极打造属于他们的赢利点。

  同期声:(曙光工作室负责人洪洲宏)最牛商城,我们自己有开发了一个商城,类似于校园淘宝。然后上面卖的都是大学生比较必需的东西。现在运营情况是非常成功,那个最牛商城两个月已经实现一万六的交易流水。

  录播:经过项目博览、团队展示和巅峰对决辩论的层层选拔,最终,我校参赛队伍包揽了本次博览会的两项大奖。我校的和璞团队获得了“最佳项目奖”,而 “最佳人气奖”由我校的“爱嘉”团队获得。

  录播:据了解,这次创新创业博览会共有来自福建各高校的近20个创业团队参加。与往届相比,这次博览会展出的项目在质量上提升了一个层次。

  同期声:(嘉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孵化中心 盛忠文老师)我目前所看到的各位的同学都非常有创新的意见。不能完美,但是我做老师的,在这边来挑战他们,什么是对的,有什么东西没有考虑到。但是他们的点子想法跟去年来比有一个层次的提升。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张学冉、朱峰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