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 我校2名选手均获福建赛区一等奖

撰稿:大学英语教学部 张耿  
2014-11-26

  11月22日下午,第20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福建赛区决赛在华侨大学厦门工学院落下帷幕。我校2名参赛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均获得一等奖。

  “21世纪杯”福建赛区决赛的选手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在各院校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选手,另一部分选手是经报社的专家和院校教授,从近60名通过互联网视频报名的各院校英语爱好者中选拔出来的。今年共有来自厦门大学等省内14所高校的18位英语演讲精英进入福建赛区决赛。

  决赛中,选手们围绕“Seeing Is Not Believing”(所见非实)展开演讲。演讲分有备演讲、即席演讲和当场回答评委提问三个部分。评委由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教育部职业院校外语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厦门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华侨大学等福建英语教育界的专家担任。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2011级物流管理专业苏适同学和2011级国际经贸系王晨曦同学(指导老师均为张耿)以沉着、自信、思维敏捷、表达准确、口语流畅,深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赞赏,最终均夺得一等奖。

  “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于1996年创办,一直被指定为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办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唯一选拔赛。作为国内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比赛,该赛事得到了全国师生与英语教育界专家的大力支持,并得到国际权威英语教学和考试机构的高度重视。国际英语联合会等都是大赛的协办单位。

  自2010年我校首次有选手参加该赛事以来,我校连续5年在此项赛事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赛和省赛的好成绩。

  ●2010年度,2007级财政金融系学子李亿获得全国总冠军,并获全国最佳即席演说奖。

  ●2011年度,2009级财政金融系学子黄建鸿获全国决赛三等奖,2008级人文与传播学院学子刘柳获得福建赛区冠军。

  ●2012年度,2009级英语系的孙旻获得全国决赛二等奖,2009级管理学院的郑晓伟和2011级机电工程系陈易程均获得省一等奖。

  ●2013年度,2012级国际经贸系的张雨晴获得省一等奖。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