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努力拼搏 快乐运动

2014-11-17

  录播:11月8日上午8点,我校第四届田径运动会在北区田径场开幕。院长王瑞芳,党委常务副书记、副院长鲁同安出席了开幕式。

  运动会组委会主任雷锐生院长致开幕词。在运动员代表郑晓静、裁判员代表郑进贵宣誓后,王瑞芳院长宣布,第四届田径运动会正式开幕。随后,广播操表演、普拉提表演、跆拳道表演、啦啦操表演、武术表演等5场精彩的演出将师生们带入了多彩的体育世界。

  在观众们的呐喊声中,比赛正式开始。三级跳远、跳高、铅球等项目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比赛中突降的小雨,但并没有减退运动员们的热情,来自2014级管理学院的周辰锴对否能打破800米的记录充满信心。

  同期声(运动员 周辰铠):我有信心,我有信心,我一定可以打破(记录)的。

  录播:他的自信来源于他平日的体育锻炼。

  同期声(运动员 周辰铠):我运动从没有停过,各类运动,有球类也有骑行,但主要是跑步。

  录播:最终周辰锴同学不负众望获得了5000米和800米的双料冠军。和他一样获得双料冠军的还有来自12会计系的郑梦妮。

  同期声(运动员 郑梦妮):这一届的运动会,其实打心里说我其实挺看重挺在意的,并不是在意能不能拿第一名,其实很在意的是,因为我从大学进来坚持了两年的,就是身体各个方面的,锻炼自己的素质各个方面,其实这个对我自身来讲是一种检验吧。

  录播:在赛场上 我们不仅可以看到同学们挥汗如雨,努力拼搏 。也能看到老师们的飒爽英姿。来自人文与传播学院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林延贵老师面对我们的镜头谈了他比赛后的感受。

  同期声(教工运动员 林延贵):先非常感谢组委会,他把我们人文与传播学院观众位置安排的非常好,就在终点,他们的呐喊声给我前进的动力。然后我们文传学院,魅力文传,卓越不凡。这个口号也深深鼓舞了我。

  录播:在400米跑步比赛中,我们看到了这样一个人,虽然他跑在最后面,但是他还是拼尽全力跑完全程。他就是连续两年参加比赛的崔学善老师。

  同期声(教工运动员 崔学善):同学们在运动场上的激情感染了我。所以呢看到同学们这种积极拼搏的精神感染了我。 也就给我了个动力, 我也愿意和同学们在一起参加体育锻炼。

  录播:经过了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本届田径运动会的总裁判长郑进贵宣布比赛结果。管理学院以283分的成绩取得第四届田径运动会竞赛项目团体总分第一名,会计系和财政金融系分别以总分204.5和162的成绩取得第二名和第三名。会计系、财政金融系、管理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及人文与传播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