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忆往昔“青春”辉煌 望来年“挑战”佳绩

2014-11-18

  录播:11月7日,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举行了我校“创青春”系列赛事颁奖仪式暨第三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的竞赛启动仪式。在“创青春”系列赛事中,我校四支队伍在全国各大高校中脱颖而出,取得2银3铜的优异成绩。

  仪式的开始是戴一峰副院长的发言,他强调学校鼓励各项学术科技的赛事,真正做到加大投入、关注过程和表彰结果。戴副院长还给在场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对赛事的理解。

  同期声:(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院长 戴一峰)这个在教育界长期被称为叫第二课堂,就是鼓励同学们在大学里面,不是只有你的课堂的专业教育才是唯一你要学习的东西。如果你是这样来认知,那你的大学的四年将会惨。因此,我们应该更广泛地鼓励同学们进入第二课堂。

  录播:“创青春”大学生创业比赛是包括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创业实践挑战赛和公益创业赛三项主题赛事。创业比赛提供了一个让高校学生锻炼自己的平台。通过这样的平台,每个参赛的选手都能获获良多。

  同期声:(省级银奖获得者 于生旺)这次比赛过程当中,主要收获到的我感觉是珍贵的还是我的小伙伴们,因为不管多晚他们都很勤奋,很辛苦地去完成这份策划。

  录播:在仪式最后,由科创中心的负责人与在场的同学进行现场互动交流,解答同学们对“挑战杯”所存在的疑虑。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阿柯、聂凯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