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落幕 我校学子捧回最高奖

撰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苏珑  摄影:人文与传播学院 赖国华  
2014-11-17

  11月15日晚,“向上·向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微电影大赛暨第二届金海峡国际微电影节大学生专场颁奖典礼在漳州华阳体育馆隆重举行。我校20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8名师生受我校团委邀请代表学校参加颁奖典礼,捧回了“最佳原创剧本奖”、“最具网络人气微电影奖”及赛事最高奖“最佳微电影奖”。

  本届大赛由共青团福建省委、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学联主办,闽南师范大学、福建省金海峡微电影文化创意产业园承办。大赛自今年6月7日启动以来,共收到94部各个类型的微电影,最终入围25部,进行10大类奖项的角逐。我校2011级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报送的《希望的“鹭”》等四部作品全部入围。其中,由该专业13位同学组建的拾桑影像工作室的作品《你在烦恼什么》拿下“最佳原创剧本奖”。当晚最令人瞩目的“最佳微电影奖”和“最具网络人气微电影奖”都被我校选送的作品获得。王诗卉执导的短片《我的舞台》以高精良制作水准拔得头筹,捧得最高奖“最佳微电影奖”。“最具网络人气微电影奖”也被该专业的作品《一镜到底Never Say No》摘夺。值得一提的是,这部作品在半个月前刚刚获得了“2014国家优秀网络视听作品三等奖”。

  赛后,作为本次颁奖典礼的最大赢家,我校广播电视新闻学专业的8名师生代表难掩激动之情。带队老师林筠表示:“为学生们的青春有为,never say no的精神感到骄傲。”学生蔡颖说:“非常感谢有这样一个机会参与这样的颁奖典礼,让我们有这个机会和荣幸参与这样的颁奖典礼,和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微电影创作者互相学习。”

  据悉,本次大赛以“向上·向善”为主题,以微电影的形式找寻生活中的“大美”,激发大学生思考“青春梦”和“中国梦”的关系,传递正能量,同时为微电影产业搭建一个汇聚创作才俊、打造微电影精品的平台。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获奖作品展】

  (2014-11-19)我的舞台[视频]
  (2014-11-19)你在烦恼什么[视频]
  (2014-10-31)Never say no[视频]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