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126家企业向嘉人提供近千个岗位

撰稿:学生新闻社 肖云红 谢基荣 侯辰颖 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 黄香玲  摄影:学生新闻社 刘健宁 林伟琪  
2014-11-17
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  
1/7
我校戴一峰副院长和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郑慧萍副主任莅临现场  
2/7
  
3/7
校友变身面试官  
4/7
  
5/7
  
6/7
  
7/7

  11月14日,“相约高校 携手未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5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在我校风雨球馆举行。

  本次招聘会由我校和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主办,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承办,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协办。我校戴一峰副院长和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郑慧萍副主任来到现场,关心同学们的应聘情况和企业招聘情况。据悉,本场招聘会共有126家企业参加,为毕业生们提供近千个岗位,拟招聘2357人。

毕业生:提前做好准备  选择更加理性

  上午九点招聘会开始了,艺术设计系应届生文雯带着精心准备的应聘材料来到现场。她的简历很不一样,棕色的厚纸上通过设计突显出自己的技能和爱好。除了别出心裁的简历设计外,她还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作品设计成明信片大小制作成作品集,展现一位设计者的巧思。做了充分的准备,文雯开始寻找适合自己的企业,绕了一圈下来,她只投出了两份简历。她说:“招聘会中有不少关于设计的岗位,但我想从事平面设计。”

  和文雯一样,2011级会计系的黄顺利在一周之前就制作好了简历,在招聘会之前还了解了想要应聘企业的情况。他希望能找到与自己专业对口的企业。

  走进职场,不少毕业生也做好了心理准备。对于第一份工作月薪也许仅够个人开销这个问题,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林芳表示:“毕业后,肯定得先熬几年,才能得到更好的位置。”

  现场,大部分同学并不急于投简历,而是“先了解再接触”。此外,三三俩俩结伴前来面试的“姐妹淘”、“兄弟会”也不少,他们互相打气商量,让略微紧张的现场轻松不少。

企业:寻找复合型人才  看重态度与能力 

  面对越来越严峻的就业形式,我校积极为应届毕业生创造就业机会。从今年春季“双选会”的116家再到现在的126家,我校校园招聘会参展企业数量逐年递增。“我们在选择企业时会注意‘质量’,而非仅是‘数量’。像这次招聘会里的企业都经过了我们的筛选。”实习与就业服务中心的毛静介绍说。她建议同学们在选择企业时不要只追求名气,而是综合考虑专业和兴趣。

  与之前相比,此次招聘会有更多的企业跨省远道而来。广东糊涂酒公司的聂经理在“嘉园”找到了不少适合他们公司的应用型、复合型人才。聂经理表示,公司注重应聘者的实践能力和个人态度,希望有意向的同学能以积极、认真、踏实的态度对待这份工作。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前排起了长龙。福建省泷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泷澄集团”)的展位前一直有同学前来咨询和投简历。泷澄建设集团是我校的战略合作单位,在我校设立“泷澄奖学金”,奖励土木工程系、建筑学系的优秀学生。泷澄建设集团招聘负责人表示:“我们期待更多有想法、有实践能力的嘉庚学子加入我们。对我们公司而言,态度最重要。能力可以后天培养,但你对公司的态度及忠诚度是没办法改变的。”一位土木工程系的同学在参加该公司的面试之后说:“该公司将为新入职的人员进行培训完善个人能力。对于胜任该岗位,我信心满满。”

校友变身面试官,辅导员现场加油鼓气

  跟往年类似,今年的招聘会上有不少校友企业和校友招聘官回“嘉”来面试学弟学妹。

  福州众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我校校友创办的企业。该公司总经理过军就是我校校友。再次回“嘉”他深深地感到一种亲切感。他说:“现在的金融企业,需要外向、有想法、实践能力强、有责任心的人才。”厦门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人事服务主管黄舒婧也是我校校友,多次回“嘉”招聘的她表示:“这次招聘会收到的简历中有不少是含金量很高的。我们正以一颗年轻的心等待年轻人才的加入。”同为2015届毕业生的林文川早早地签约厦门豪舜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对于此次以面试官的身份回“嘉”,他在朋友圈发表动态说道:“今年之前我一直在想,总有一天我会回自己学校招聘,今天我回来了。”

  招聘会现场,不少院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在现场为同学们现场支招和加油鼓气。英语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于少壮拜访了所有招聘英语专业的企业,希望企业能与英语系更好地互动。财政金融系的行政秘书兼辅导员甘友成认为,同学们在择业时要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岗位,参加招聘会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要注意简历制作和仪容。他还建议同学们在大一时就要有这样的意识,要学着规划自己的大学,朝着自己的目标,培养各方面的能力。他说:“平时的习惯,一定程度上决定了同学们未来的发展走向。”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