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大学生财务决策全国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2014-11-11

  录播:10月31日第二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我校顺利进行。有包括中国矿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和我校在内的30所全国高校参加。经过10小时的拼搏奋战,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现场同期声:第二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现在开赛。

  录播: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干练整齐的服装,娴熟的操控,默契的配合。每一位选手都全身心投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丝毫不敢怠慢。

  录播:每支参赛队伍由5人组成,他们以运营、出纳、会计、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的角色进行财务分析,从而模拟经营工业企业一个季度运行状况。在这样一个全国性的大型比赛中,再强大的优势,我们的选手也不敢掉以轻心。

  同期声(盐城工学院参赛队队队员):像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和我们的训练肯定是截然不同的。包括系统给的一些发的订单什么数量之类的,和平时训练都不一样。而且我们比赛发生了坏账,就是对方公司不给钱,这个坏账的话影响其实蛮大的,就是现金流利润都是影响挺大的。

  录播:同样,针对这次比赛,我校代表队做了整整一年的精心准备,大家都信心满满。

  同期声(嘉庚学院参赛队指导老师 葛文荣):对于我们团队的综合实力是非常有信心的,因为我们团队在预赛中取得了南区第五名的优秀成绩,所以说,而且他们后期经过不断地训练,实力肯定是非常棒的。

  录播:本次大赛讲究的是从理论到实践的运用,重在培养实用型人才。企业的经营不仅要有卓越的能力,团队的合作在这次大赛中也显得格外重要。通过大本次赛,选手们获取了更多的财务知识,团队合作更加顺畅。这不仅仅是一次历练,也是一次成长。

  同期声(嘉庚学院参赛队队员):因为一开始就是抱着一种大学一定要获得一些奖项的态度。我觉得可能以后对工作上面,就是就业或者是工作技能方面会有一些提高。

  录播:次日下午,本届大赛的颁奖典礼在主楼群三号楼顺利举行。最终,盐城工学院和中国矿业大学荣获特等奖;东北农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及我校3所院校荣获一等奖;福建工程学院、江西财经大学等 6所院校荣获二等奖;安徽财经大学、佳木斯大学等9所院校荣获三等奖;以及延安大学、重庆邮电大学等9九所院校获得优胜奖。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谢韦怡、高宇、钟盛增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