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杯英语写作、演讲大赛福建复赛 我校学子均获一等奖

撰稿:大学英语教学部 陈永亮 张耿  
2014-11-06

  11月1-2日,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和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福建赛区复赛在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隆重举行。来自厦门大学等45所高等院校的100名选手参加了写作大赛、77名选手参加了演讲比赛。我校选手表现突出,在写作大赛和演讲大赛中均获一等奖,并获得了3个二等奖。

  比赛分两天进行,第一天的写作大赛赛场设在两间电脑室中。100名选手在两个小时内完成两篇各500字以上的议论文和说明文。时间短对参赛者的英语语言组织能力、论述表达技巧是很大的考验。我校3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思路敏捷,沉着冷静,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2013级财政金融系的钱众中同学荣获一等奖(指导老师为陈永亮),2011级英语系的陈丽安同学和魏莉同学获得二等奖(指导老师为王立言)。

  第二天是英语演讲比赛,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回答问题三个环节,选手们围绕演讲题目“Believe the unbelievable”进行演说。我校的两名选手充分展现了她们的思辨能力,以流利的语言、睿智的回答和优异的台风诠释了英语演讲艺术的魅力。2012级国际经贸系的张雨晴获得比赛一等奖,2012级会计系的刘颖获得了二等奖(指导老师为张耿)。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与“‘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是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它们是全国高校英语界关注度最高、参与面最广的两项赛事。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