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音协杯”青少年钢琴公开赛 我校学子获专业青年组第一名

撰稿:音乐系  
2014-10-28

  近日,由厦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办、厦门市音乐家协会钢琴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厦门市第二届“音协杯”青少年钢琴公开赛落下帷幕。我校2011级音乐系学生吕璟琳取得专业青年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评委会主席由原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杨鸣先生担任,评审组由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的资深钢琴教授和海外归国的演奏家等十几位评委组成。比赛共吸引百余名选手参加,分为公众组和专业院校组。

  吕璟琳参加的是专业院校组最高组别专业D组的比赛。在比赛中,她凭借浪漫派炫技大师李斯特的超技练习曲《英雄》和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德彪西的作品《欢乐岛》受到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勇夺专业青年组第一名。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七月份吕璟琳同学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的钢琴考级演奏最高级别的考试。

  吕璟琳的专业指导老师、音乐系的孙鹏老师表示:“钢琴表演是一门‘瞬间’的艺术,需要一次性表演成功。要想做到这点,表演者既需要平时严格艰苦的训练,还需要不断走上舞台,在实践中锻炼心理素质。璟琳也是在多次的舞台实践中不断总结和提高,才取得优异的成绩的。”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