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八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决赛 我校参赛队伍喜获佳绩

撰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子健  
2014-10-28

  10月26日,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八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总决赛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行,福建省2015年IT行业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同期举行。在比赛中,我校取得了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佳绩。

  该赛事由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牵头,联合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商务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七个单位共同主办。本次大赛以“放飞梦想、开创未来”为主题,由100多位来自台湾、新加坡、美国等地的专家和本土企业家、投资人、学者等组成评审团,大赛组委会还特邀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计算机课程教研室主任张思民教授担任评审委员。本次参赛队伍来自全省九地市包括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高等院校和几十家IT企业。通过选拔,共有254支参赛队伍参加现场评审。经过现场决赛评选,比赛最后共评出一等奖20个、二等奖37个和三等奖70个。

  我校共有5个作品闯入决赛,参赛学生除了来自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以外,还包括3位艺术设计系动画专业学生和1位机电工程系机械电子工程专业学生。参赛团队在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师许文芳、郭一晶和高凤强的悉心指导下,提前做好充分准备,采取了预答辩、分组讨论等形式备赛。为了获得更好的展示效果,参赛团队还向教育技术服务中心借用投影仪等设备。经过努力,我校参赛团队在众多高校和IT企业中脱颖而出,斩获1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福建省软件设计大赛从2005年开始举办,历时八届,已成为闽台软件产业产学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相比往年,今年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支持承办大赛。百度91首次冠名大赛,福州市勘测院、福建富士通、福建安明斯、天狼星动漫、福建电商协会、福建广告协会等企业设置专题组,通过大赛选拔优秀队伍和筛选创新项目。

  附:详细获奖名单

参赛类别

作品名称

参赛队员

成绩

爱城市

小“i”——智能雨伞管理系统

缪斌、姚凯、林志达、胡冰冰、孙航、刘闯

二等奖

创意组

小明来了

田奕焰、曾雄鹏、王翊恺

三等奖

移动互联应用

分布式户外空气质量检测系统

林志钦、杨振旭、林子健、李伟晨、李连福、郁美玉

三等奖

创意组

魔音手套(Magic Music gloves)

高友炎、朱志伟、刘海潮、贺乾鹏、周建、徐毅

入围决赛

创意组

疫苗战争

曾雄鹏、田奕焰、林宏涛、王翊恺、洪雅璇、马茜

入围决赛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