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新老教师教学路上取经忙

2014-10-24

  录播:10月15日,我校在主楼群三号楼小报告厅召开2013-2014学年新教师培养工作总结暨经验交流大会。戴一峰副院长,教务部部长林斓、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新教师、指导教师以及相关部门职员等出席了会议。

  录播:会议首先由教学与科研促进部黄文新做“2013-2014学年新教师培养工作总结”报告。在报告中他介绍了2013-2014学年新教师培养工作的基本情况,共有66名新教师纳入培养计划,涉及16个二级教学单位。会议对新教师培养工作开展得积极顺利并取得良好效果的教师及院系提出表扬,同时也指出培养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努力方向。

  录播:在交流环节中,大学英语教学部徐佳雨、艺术设计系陈莉、通识教育部的杨飞,三名新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同期声:(大学英语教学部新教师代表 徐佳雨)我这一年呢我觉得我最大的收获是我的学生们,我非常为他们觉得骄傲。我会努力地 记住每一位学生的名字,然后我不会特别的去关注那些所谓的优等生,然后也不会因为学生坐在角落里就忽视了他。在我看来每个学生都应该获得同样的关注,其实我们的学生是非常在意也是非常渴望得到我们的关注的。

  录播:对于优秀的新教师在工作不久便能找到与学院共同成长的契合点,并且深刻地体会到对学生应该有爱心讲平等,戴一峰副院长表示很欣慰。

  同期声:(嘉庚学院副院长 戴一峰)听着优秀老师代表的发言,有很多感触,觉得嘉庚学院很厉害,藏龙卧虎,很有希望,前景一片光明,阳光灿烂。在我们刚才发言的前面两位老师,都讲到一个也是我们学院提倡的,要有爱心,而且这个爱心是要像阳光一样,平均地均等地平等地洒向阳光下的每一位学子,我觉得讲得非常好。

  录播:指导教师代表英语系王迪、管理学院黄俊毅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廖颖敏也发表了自己的心得,黄俊毅老师用幽默风趣又踏实委婉的语言向新教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与见解,他认为一个老师要活跃学生课堂氛围,调动学生学习热情,首先要让自己进入状态。

  同期声:(管理学院指导教师代表 黄俊毅)我接触的新老师都非常的优秀,我觉得主要的问题是一个适应的问题啦,因为有些新老师来自企业,或者他的教学经验比较少,所以他们要先学会能够在课堂上自嗨。我觉得自嗨是一个老师最基本的功力。

  录播:最后,戴副院长希望教师要对教师职业心存敬畏之心,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与学校共同努力、共同成长。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佳亨、郑标达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