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我校举行

撰稿:会计系  
2014-10-16

  10月31日-11月1日,2014年第二届“网中网杯”大学生财务决策大赛全国总决赛将在我校举行。本次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主办,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和我校共同承办。

  大赛使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最新开发的财务决策平台,参赛队伍要模拟一家工业企业,进行企业运营、财务决策、账务处理、电子报税、税收稽查等。比赛要求参赛队伍从一个CFO(财务总监)的角度去审视企业的运营、财务、管理、涉税等多项业务活动,从而在企业实操中贯穿财务决策理念,培训学生的决策能力、风险管控能力、税收筹划能力、团队协作能力。

  目前,我校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经过多次协调沟通,商定了赛前相关筹备事宜。我校已经就志愿者招募培训、场地安排、参赛选手住宿及交通等方面的后勤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积极准备,确保赛事如期顺利进行。

  据悉,本届大赛的大区赛历时半年多,吸引了全国122所本科院校参加,经过大区赛的选拔,最终来自30所高校的30支队伍进入全国总决赛。本届大赛评分由财务决策平台系统自动评分,最终决出特等奖2支队伍、一等奖3支队伍、二等奖6支队伍和三等奖9支队伍。

链接:

  选手赛事日程表
  指导老师赛事日程表
  校区平面图
  校园风光

编辑:传媒中心  戴海蛟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