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首届研究生迎新会

2014-09-27

  录播:9月20日,我校举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4级研究生迎新会,热烈欢迎24名我校首届与厦门大学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迎新会在人文大楼B301案例教室举行。院长王瑞芳、副院长戴一峰、院长助理王冬梅、相关院系领导和研究生导师及本科生代表出席了此次迎新会。

  录播:会上,戴一峰副院长首先对我院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进行了介绍。为了让首批研究生无后顾之忧的安心学习,我校从组织上成立了研究生部,配备了专门管理人员,选拔优秀教师担任首批研究生的导师,力争为联培生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在交流中,戴副院长对联培生们提出了几点希望。

  同期声(庚学院副院长 戴一峰):作为一个年轻人,给自己找到清晰的人生的奋斗的目标是非常重要的。第二,希望各位作为学生你们的第一要务就是努力地、勤奋地、刻苦地、有智慧地学习。

  录播:此外,戴一峰院长还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厦门大学思明校区、漳州校区、翔安校区3个校区的资源,获取更大进步,同时能积极主动参与嘉庚学院相关院系组织的各种学术活动,尽快融入嘉庚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录播:之后,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金亮老师代表研究生导师发言,他以过来人和导师的角度给在场的研究生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表示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工作,精心指导,与研究生成为良师益友。

  同期声(研究生导师代表 金亮):第一个就是要学会学习,要学会从本科生往研究生的一个转变。第二个就是要求大家建立起和睦的师生关系,教学相长共同提高。第三点是希望同学们要强身健体、修身养性。

  录播:2014级研究生代表,来自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银晴同学,代表24名首批研究生上台发言。她不仅谈论了自己对于嘉庚学院和联培生计划的认识,还对自己未来3年研究生学习阶段的学习进行了规划。

  同期声(2014级硕士研究生代表银晴):实际地讲,嘉庚学院最吸引我的,是它“以学生为中心”的办学理念、“以有效教学见长”的办学方针和“开门办学”的办学宗旨,是它自由、开放、多元的校园文化。作为嘉庚学院的第一届研究生,我们相信,嘉庚学院是值得信任和依赖的坚强后盾;我们也相信,在各位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定能走出自己独特的风采,为联培生计划的不断改进提供借鉴,也为后来的学弟学妹们树立榜样。

  录播:会后24名硕士生乘车参观了校园和十年办学成果展,对嘉庚学院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据了解,这是我校首次与厦门大学研究生院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首批招收了9个专业的24名硕士生,涉及中国古代文学、文艺学、建筑学、机械工程等学科专业。这些联培生将与厦门大学同期录取的同类同专业(方向)研究生实施同样的人才培养方案,学成毕业时,由厦门大学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记者陈葛姝、高寒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