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18公里拉练 大学之路的起点之旅

2014-09-19

  录播:9月5日凌晨5点,我校2014届新生身着绿色军装开始了18公里的徒步行军训练。相比往年,今年的拉练开始的较早,同学们在拉练时的精神面貌显得更加饱满。

  录播:这次拉练的路线和往年大致相同,从学校中门出发,经店地村上山,再从汤洋工业园区下山,途径招商大道,南宾大道,从学校北门进入学校。途中设有三个休息点。18公里的行军路中同学们没有畏惧阳光、劳累,用歌声相互激励。

  (现场声:歌声)

  同期声(2014级新生):希望自己意志力能够再提高一点。

  录播:上午10点左右,在尖刀连的带领下,部队喊着嘹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回到了校园。这次拉练的时间相比往年减少近1个小时。

  (现场声:口号)

  同期声(管理学院行政秘书兼辅导员 王奇):今年掉队的比较少,我们连队这边体重比较胖的同学也坚持下来了也没有掉队,有着非常可贵的精神。

  录播:据了解,本次参加拉练的人数,包含教官、指导员共有4940人。针对这次拉练,学校配备了专门车辆方便医疗救护和人员收拢,在后勤保障方面做了充足的准备。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徒步行军领导小组组长 张必华):今年拉练工作,我觉得一个是前期的准备,特别是整个拉练过程中的各种保障做了很充分的准备,到目前为止来看都非常好,第二个从拉练过程中同学们的整个军容军貌,包括口号,路上大家这种非常坚强的精神的表现都非常好。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葛姝、高寒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