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沟通 王瑞芳院长盼新教职工与学校共同成长

撰稿:传媒中心 林妙亭  摄影:传媒中心 朱鲜艳  
2014-09-16
王瑞芳院长与新教职工真诚沟通  
1/3
  
2/3
  
3/3

  “欢迎大家加盟嘉庚学院。嘉庚学院是一个学术人的共同体,希望大家在这个自由宽松的环境中能够很好地发展自己,为学校发展贡献才能。在这个共同体中,希望大家能像主人一样对待自己,像家人一样对待别人,一起把事情做好,实现与学校的共同成长。”9月12日下午,王瑞芳院长与89名新教职工真诚沟通,介绍了学校的相关办学情况和理念,为今年的新教职工入职培训画上圆满的句号。

  王瑞芳院长从学校的基本情况、优势和劣势、办学理念和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他指出嘉庚学院是一所按照新机制、新模式办学的独立学院。扁平化的管理模式使我校能够实现最大可能的资源共享,打破传统院系、专业的划分,使每位教职员工都能平等地为所有学生提供知识、思想、技术和服务。新机制的灵活性和办学的自主权是我校未来发展的机会所在,也是我校真正的办学优势。

  对于学校的人才队伍建设,王瑞芳院长强调嘉庚学院的教师队伍是一支“高水平、重职责、有爱心”的多元发展的队伍,希望新教师们能够通过自己的工作、行为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环境,大力提升学校的公众形象。他指出,学校的行政管理团队虽然年轻,但具有高效的执行力和良好的服务精神。两支队伍的工作都需要“以学生为中心”,我校坚持这个办学原则,实行严格的管理和到位的服务。“没有学生,就没有嘉庚学院,就没有我和在座的各位。”王瑞芳院长再三强调。

  对于新一轮跨越发展,王瑞芳院长具体介绍了到建校20周年时我校的办学愿景、定位和思路。他指出过去的十年,嘉庚学院在教学上做了很多的工作,现在根据需要我校开始发展科研工作和研究生教育,但是我校的办学思路不会变。“目标明确,一心一意做本科,扎扎实实抓教学”、“坚持面向人才市场办学,通过市场谋求发展”,这两点仍然是我校最重要的办学思路。王瑞芳院长还表达了对我校发展前景的信心。

  最后,新教职工们就学科课题申请、英文课本选用、第二课堂实践、慕课(一种在线课程开发模式)资源开发、参加学术会议等问题与王瑞芳院长进行了良好的互动。王瑞芳院长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和未来工作的思考,他表示,欢迎更多教师加入嘉庚学院的事业中。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