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刘婉玲:一路被关照 觉得很平坦

2014-09-12

  解说词:8月29-30日,我校迎来了新一批嘉庚学子,同时也包括最近备受媒体关注的刘婉玲同学。

  报道的第二天,刘婉玲同学就参加了班级组织的游校园活动,从她快乐的表情可以感知到她已经融入了这个和谐的集体。婉玲双腿残疾,只能在轮椅上度日。她高考考了549分,在被我校录取到财务管理专业之前,曾由于体检不合格被一高校退档。来到了嘉庚学院的校园,那段因录取风波而产生疲惫一扫而去,相反,快乐取代了她内心的阴霾。

  同期声(新生 刘婉玲):觉得一路过来其实那些困难都已经不算什么了,然后就是,因为一路被负责,我觉得很平坦。

  解说词:让刘婉玲觉得平坦的不仅仅在路上,走进婉玲的宿舍,墙上贴的学校手绘地图、桌上备着的水果和写有温馨提示的小贴纸,这些更让婉玲觉得温暖,因为她知道,这些都是会计系学长学姐的温情付出。

  同期声(新生 刘婉玲):就从昨天一进校门到现在,我觉得到处都是温暖,然后一到宿舍一打开门,全部都是被布置得好好的,然后都是一些很温馨的一些小贴士,特别温暖。

  解说词:细心的人会发现,除了会计系的同学给婉玲做的精心准备外,宿舍的洗手间装上了坐便器,墙上还加上了不锈钢扶手,宿舍外还多了一个供轮椅上下的坡道。据了解,学校在刘婉玲到校报到之前就已经为她专门准备了这间两人间宿舍,供她母亲过来陪读,并专门进行了方便婉玲生活起居的改造工作。

  据了解,学校将婉玲上课的教室都尽量安排在一层或有电梯的教学楼,学校教务部表示,除了个别的公共类选修课外,这样的教室和考场安排会贯穿她大学始终。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王燕珠、高宇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