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在线:嘉人贴心迎接 新生欢欣入学

2014-09-01

  录播:8月29日-30日是我院2014级新生报道的日子。跟往年一样,我院迎新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迎新两天共迎来新生4700多名。

  这位正在迎接新生的同学,咋一看他是个老生,其实他是来自浙江温州的2014级新生谢里淼,他提前一天就到校报道,一早就到注册点办好了注册手续,开始跟着学长学姐们一起迎接他的同年级同学。

  同期声:(2014级新生)我觉得我可以帮得上忙的话那我很乐意去帮忙的,虽然我自己也是新生。感受的话,挺累的,然后觉得还是挺有意义的。

  录播:凤凰花开两季,一季老生走,一季新生来。我院对迎新工作早已驾轻就熟。对于迎新工作的前期准备,我院党委副书记张必华谈到,迎新的重点在交通疏导上。

  同期声(嘉庚学院党委副书记 张必华):因为迎新的入住的范围很广,几乎涵盖了整个校园,从中区、南、北区都有,所以我们基本上用最简便的方式,就是一个口进,自驾车从中门进,往两边,南北门出。公交车呢也是,沿着从南中北一条线走,大概就这两条线。校外也做了非常周密的安排。今年还有一个变化就是因为动车改到了厦门北站,所以我们就从北站直接把学生跟家长直接从高速接过来。目前是非常顺畅没有任何问题。

  录播:对于新生引导和交通分流起到关键作用的,就是我们可爱的志愿者同学们。他们提前两周回校,为的就是迎接他们的学弟学妹。他们有的手举着自己所在院系专业的牌子,有的拿着喇叭等在校车下车处喊着自己专业的名字迎接学弟学妹们,有的麻利地将新生行李取下让车流有序前行,有的则耐心地为新生和家长解答注册和生活上的问题。很多志愿者的午饭都是在岗位上吃的,吃完又顶着烈日继续工作。迎新工作是辛苦的,但他们觉得这样很有意义。

  同期声(迎新志愿者):觉得新生刚过来,因为毕竟还是很多地方都不明白的嘛,如果你给人家指一下人家明白的话,你就会觉得心里面也算一种安慰吧,所以觉得蛮不错的。

  录播:对于学院的环境和迎新各项服务,新生和家长们都感到非常满意。

  同期声(新生家长):我们一路进来的时候有好多这些学生、大学生,都在组织我们路怎样走啊事情怎样做啊,也蛮累的,满意满意。

  录播:为了让家长放心把孩子留在学校,也为了让家长与新生对所在专业有更全面的了解,29日下午4点,我院在主楼群4号楼根据不同院系和专业举办了19场新生家长恳谈会。恳谈会中,各分院院长、系主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及专任教师在现场耐心地解答了家长和新生们的疑惑。

  同期声(新生家长):我家孩子原来本来想学金融方面的,他被调到那个土木工程嘛,原来这也不咋太懂啊,这一听开这会觉得感觉挺好的。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新闻社记者陈佳亨 朱峰报道。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