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日语播音配音比赛 我院学子获比赛最高奖

撰稿:日语系  
2014-08-31


陈艾菲(右)、张宝月(左)和日语系外教西村秀树(中)合影

  近来,“2014年全国日语播音·配音比赛”在位于北京的日本驻华大使馆举行,我院日语系2011级学生陈艾菲、张宝月获得了比赛的最高奖项一等奖。

  该比赛由日本驻华大使馆和知名日语教育者笈川幸司先生共同举办,约有3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日语学习者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分为50多组,每组5-6人。其中,2人模仿日本NHK电视台的播音员,1-2人模仿场外记者。选手必须在3分钟之内,用平时所学的日语报道日本文化和流行资讯。

  我院日语系学生陈艾菲和张宝月参加了比赛,日语系教师王娟对她们进行了赛前指导。外教西村秀树应邀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的两位选手与来自其他学校的3位同学组成一组,对日本京都的清水寺进行了介绍。在今年日语系的实践教学周海外研修中,张宝月和陈艾菲参观了日本京都的清水寺,在清水寺看到了很多穿着和服来求姻缘的女生。因此,她们觉得如果穿上和服来表演的话会比较新颖,于是定下了该主题。陈艾菲和张宝月凭借流利漂亮的日语、出众的表现力以及对日本文化的深刻了解,共同获得了一等奖。

  在比赛结束后,日本NHK电视台记者对获得一等奖的选手进行了采访。陈艾菲、张宝月等所在组的比赛相关视频还在日本的NHK电视台新闻中播出。

编辑:传媒中心 甘丽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