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国润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陆佳明:心怀感恩,怀揣梦想,向未来出发

摄影:学生新闻社 卢之华  
2014-07-08


福建国润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陆佳明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今天,非常荣幸来到嘉庚学院,我代表福建国润投资有限公司参加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首先恭喜在座的各位毕业生,通过努力,你们已经很好地完成了大学学业。希望你们能够感恩现在所有拥有的,并且懂得如何去珍惜以及合理地使用它,在踏入社会后,我们需要铭记两件事:

  第一,要懂得珍惜,学会感恩。

  同学们,首先我希望你们能够明白,今天你所得到的,并不是别人应该或者必须要给你的。如果别人不帮你,不要埋怨,你应该自己努力。如果得到别人的帮助时,请务必记得要心怀感恩。只有在抱着感恩的心态下,才能保持积极的状态,在未来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往直前,而不是像一个可怜虫一样,留在原地等待别人的救援。

  第二,明确目标,坚持不懈。

  即将走向社会的各位同学,在你们今后的道路上希望你们能牢记,学会坚持是走向成功的必备品德。而坚持,我将它分为大坚持与小坚持。

  什么是大坚持?可能有人还没有为自己的职业以及未来做好完善的规划,还处于比较迷茫的状态。你们现在都处在起跑的位置上,未来3到5年的时间,是你们逐渐拉开距离的关键时期,如果你没有尽快给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目的地,那么你就没有奔跑的方向。这意味着在别人都越行越远的时候,你可能还只是在原地乱跑。就像工作中那些频繁跳槽的人一样,他们可能每过3到5天又换了一个地方,那么过了3到5年以后,你可以发现他还是在跳槽。

  小坚持则是你可以把你的大目标细化成一个个小的目标,逐个击破。有一项科学研究表明,养成一个习惯要经历21天。一切能够帮助你实现目标的事情,你都必须反复去做,反复温习,让他变成你的习惯,变成你的行为举止,它才能成为你成功的助力。有努力才会有成功,机会一定会让那些一直准备着的人抓住。

  最后,我代表福建国润投资有限公司祝愿每一位从嘉庚学院走出去的学子,日后都可以实现自己心中的蓝图!谢谢大家!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