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再次投放400辆小绿 “可持续使用”才是硬道理

撰稿:信息与规划部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张微  
2012-12-21


雷锐生副院长出席小绿投放仪式


小绿投放仪式

  又有400辆废旧自行车在我院迎来了“重生”。12月21日,新一批小绿投放仪式在我院凌云楼下举行,雷锐生副院长出席了投放仪式。

  21日上午,阳光灿烂。我院青年志愿者脸上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他们一早就将300辆小绿摆成了一个很有爱的“心”型。青年志愿者队的一位志愿者说:“希望大家也都用一颗爱心来呵护小绿。”

  据悉,20日学院也投放了100辆小绿,这两天总共有400辆小绿正式投入使用。自从2010年9月第一批小绿投放使用以来,学院已经分几批次投放了2000多辆小绿。

  这次投放的小绿一部分是毕业生捐赠的,一部分是资产与后勤管理部从学院收集的废弃自行车里挑出性能比较好的。学院出资将这部分废弃自行车维修完好后,改装成了小绿,实现“变废为宝”。

  小绿已经成为嘉庚学院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也是嘉庚人展示自己的一个窗口,展示嘉庚人的人文关怀和环保理念。“小绿”这两个字甚至已经被收入到了百度百科的词条。

  在投放仪式上,雷锐生副院长呼吁大家要爱护小绿,他说:“小绿给全院师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的方便,因此大家要爱护小绿。希望大家能够文明使用小绿,不要载人;要将小绿停放在正确的位置上,不要给他人带来不便。由于小绿会自然损耗,因此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自愿维修小绿的队伍中来,也希望毕业生在毕业之际能够将自己使用过的自行车捐赠给学院,实现小绿的可持续使用。”据学工部的林育隆介绍,院青年志愿队在本周末将再次组织志愿者进行维修小绿的活动,希望大家踊跃参加。

  在小绿投放仪式结束之后,青队的志愿者将小绿骑放到食堂、教学楼等各处师生需要使用小绿的地方。


同学们将小绿骑至校园各个角落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