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学院小绿维修营活动正式展开

撰稿:学生新闻社 梁伟萍 刘东方 章唯琦 院青年志愿者队 杨羽姗  摄影:学生新闻社 王诗卉 王燕珠  
2012-10-30

  “为小绿(校内供师生免费骑行的自行车)挂号、诊断、治疗、美容、照相,这就是这次活动的特点。”10月27日,由我院学工部、团委主办,院青年志愿者队、机电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车行天下协会承办的“2012嘉庚小绿维修营”活动在风雨球场外展开,我院青队主席徐煜这样介绍本次活动的特点。这是本学期,我院第二次组织维修小绿的活动,学工部的指导老师林育隆表示,以后将定期两周组织一次维护小绿行动。

  10月10-11日,院青年志愿者队组织的本学期第一次小绿维修活动受到了师生的好评。为了更好保护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小绿,“2012嘉庚小绿维修营”在10月27日展开了第二次维修行动。

  据青队主席徐煜介绍,与第一次维护小绿不同的是,本次活动是以大本营的形式,将损坏的小绿集中起来,进行大规模的统一维修。

  维修大本营分为五大区进行定点维护,分别是:小绿挂号区、诊断区、治疗区、美容区、照相馆。挂号区是将小绿编号;诊断区是区分好小绿的送诊部门;治疗区分成链条维修部门、轮胎维修部门、坐垫维修部门和脚踏板维修部门,这样小绿就能有序进行专科治疗;美容区是将维修好的小绿进行链条上油和车身清洗;照相馆主要是给维修志愿者与治愈的小绿合照。本次维修小绿数量在200辆左右,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人数也由原来的20人增加到现在的100多人。

  学工部的指导老师林育隆表示,从第一次维修的情况看,小绿损坏很重要一个原因是爆胎。为此,学院已经在南区、中区和北区增设了很多个充气点。同时,小绿故障停放点也相应增加了。林育隆说:“以后学生们在骑行的时候,如果小绿出现了故障可以就近停在故障停放点,这样会减少维修人员的工作量。”

  林育隆说:“开展此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学会维修小绿、爱护小绿,同时树立规范停车、文明使用、自发爱护小绿的意识。以前机电工程系学生第一党支部、车行天下协会有组织维修小绿的行动,不过是不定期的。以后我们将两个星期组织一次维修小绿的活动。”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积极参与保护维修小绿活动,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我们乐在其中,还能学到一些知识。”现场一位志愿者笑着说道。

校区自行车自助充气点分布表

序号

地点

序号

地点

1

北校门门口

14

公共教学楼1号楼保安室

2

北区食堂靠球场侧

15

主楼群1号楼保安室

3

校园卡中心侧边

16

主楼群3号楼小报告厅旁

4

凌云2保安室

17

主楼群5号楼保安室外

5

博学园区门口

18

中校门门口

6

勤业3-4园区保安室门口

19

南校门门口

7

若谷园区门口

20

南区食堂

8

游泳馆门外

21

南光5-7保安室

9

中区便利超市旁

22

南光11-13保安室

10

丰庭3-5园区保安室门口

23

南安4-7园区保安室

11

人文大楼保安室

24

高尔夫球练习场

12

经管大楼1F超市旁

25

教师公寓1#消控室门口

13

理工大楼保安室

26

教师公寓9#保安室门口


 

编辑 信息与规划部 朱国财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