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张可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2012-07-02


第九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王瑞芳院长逐一为毕业生援正流苏并与之合影留念


毕业生自发地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贾庚海先生唱起温馨的生日歌

  6月29日上午,我院第九场2012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主楼群三号大报告厅举行,本场毕业典礼的主角是建筑学系2012届毕业生们。

最幽默与最温情

  这场毕业典礼依旧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对比前八场,这场毕业典礼的人数最少,这也正符合了建筑学的特点——讲究空间,刚好让你们体验一下空间是怎么回事儿。”戴副院长的幽默话语引得台下毕业生和家长们笑声连连。  

  “谢谢你”和“我爱你”是这场毕业典礼上出现频率最高的话语。“感谢你们,感谢家长,没有你们就没有嘉庚学院的今天。”王瑞芳院长真诚地表达了对毕业生及其家长的感激之情。期间,也有不少同学对老师、同学喊出“我爱你”这样的字眼。

  今天是毕业生贾小飞的父亲贾先生50岁生日,当贾先生作为家长代表走上台准备发言时,不知道是谁提议:“我们一起来唱生日快乐歌吧!”全场毕业生纷纷呼应。毕业典礼的伤感瞬间就被温馨的祝福替代。

最难忘与最珍贵

  对于将要分别的毕业生们来说,每一段记忆都是难忘的。“最难忘的是熬夜通宵画图,最感动的是大家一起熬夜通宵画图。”毕业生们一起笑着大声说。

  “07建筑是我来到嘉庚学院后带的第一个班级,我永远忘不了感冒时你们递过来的纸巾,天热时你们悄悄在教室里放的小风扇……”说到这里,建筑学系教师俞晓牮的声音忍不住颤抖起来。这时,大报告厅内响起了贴心的掌声,同学们用这种方式鼓励他们热爱的老师将演讲继续下去。“希望你们在努力赚钱、拼命工作的同时,不要忘了每日三餐。”俞老师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了她对同学们的关爱。

  大学四年稍纵即逝,分别迟早要到来,而对于即将毕业的他们来说,最不舍的往往是大学这段时光的回忆,因为回忆里有他,有她,也有“嘉”。“认识这么多人,经历这么多事,这对我来说很珍贵。”毕业生郑喆说,他最舍不得的就是眼前的这些人、这些事。

再回归

  “我在厦门找到了工作,以后会在厦门生活,有时间的话会经常回来看看的。”贾小飞表示。和贾小飞一样,建筑学系的很多毕业生已经在厦门找好了工作,打算在此安家。戴副院长和毕业生约定,明年嘉庚学院十周年校庆,作为校友的大家一定要回“嘉”看看,“你现在在这里毕业,也许20年后你的孩子也在这里毕业,那时你会站在这里对大家说‘20年前,我也从这里毕业’。”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