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系召开2012年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

撰稿:电子商务系 黄荣淅 吴桂兰  
2012-04-26

  4月25日下午,在经管大楼102教室,电子商务系召开了实践教学周动员大会,该系主任黄山河给2009级全体同学介绍了2012年电子商务系实践教学周的实践内容。

  会议伊始,黄主任阐述了电子商务系的人才培养目标,强调了实践教学周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实践教学周在整个实践教学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它一方面是学生三年所学专业知识及技能的一次全面融会贯通,另一方面也是学生毕业设计的提前练兵。随后,黄主任详细介绍了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各个流程及其要求。大三学生的实践教学周任务是以6-8人的小组为单位展开电子商务项目,为现实中的传统中小型企业提供一套完整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此方案必须包括电子商务实施的商务策划和技术实现。学生须自行组队、自主寻找目标企业,这样既可以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也可以考察学生融入社会、服务企业的能力。

  针对“如何寻找目标企业”、“如何有效实施电子商务项目设计”、“如何做好与企业的沟通”等同学们关注的问题,黄主任结合往年实践教学周的精彩案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项目的实施流程。

  会上,每位学生都收到了一本由电子商务系精心制作的《电子商务系实践教学宣传册》。这份精美的手册让同学们对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流程有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最后,该系行政秘书兼辅导员吴桂兰就实践教学周电子商务项目设计的分组予以了安排。她建议同学们利用春假多寻找目标企业。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珊珊)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