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大附中老师发来感谢信 感谢我院学生见义勇为

撰稿:学工部 赵文圳  
2012-04-23

  近日,我院学工部收到厦大附中郭老师的感谢信,感谢我院王同学、朱同学和赵同学在4月15日晚上见义勇为、勇擒歹徒的义举。

  原来,4月15日晚,郭老师的妻子杨女士骑自行车带小孩经过校区北门外的绿海学城广场,碰到歹徒强行抢包,我院三名学生恰好看到,路见不平,勇擒歹徒。

  郭老师在信中写道:“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我们惊慌失措,全仗贵校三位同学的勇敢相助,我们包里的现金、手机以及多个证卡才得以完好无损。在此,再一次对王同学、朱同学、赵同学和嘉庚学院的领导老师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感谢和无尽的感激,感谢贵校培养出这些品质高尚、胆量过人、正义凛然的学生。”

  事件发生后,我院三位学生的事迹迅速在校内外传播开来,厦门日报、厦门晚报、海峡都市报、闽南日报、新疆日报等媒体争相报道。漳州港开发区边防派出所吴警官对我院学生的义举表示高度赞扬。我院三位学生见义勇为的事迹不仅温暖了当日被抢劫的杨女士及其家人,更是为全院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做出了榜样,引起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信息与规划部 李艳敏)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