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图吧】给新生的七封心灵微信

撰稿:学生新闻社 王景达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吴雅娟 谢琼  
2011-09-03


(摄影:信息与规划部 朱鲜艳)

  手捧这一纸迎新信息,在这去往美丽大学的车上,我的心久久难平。亲爱的宝贝,你知道么,我多想再抱抱你,以后的黑夜,我们将隔着大海,海水拥抱着你的小岛。

——From妈妈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我突然想起,你幼时第一次到幼儿园,你哭得撕心裂肺,你以为我要丢弃你,你要我带你回家。如今,我看见你投下的影子,已是长身玉立的少年。亲爱的宝贝,你知道么,这里有凤凰木,有你的梦想。

——From爸爸
 

 
(摄影:学生新闻社 谢琼)

  五岁的时候,你想拥有玩具小火车。十五岁的时候,你央求新款的电脑。而如今,你说你要梦想,我们,便放你飞翔。昨天夜里你还跟我闹脾气,怎么也不肯让我送你,可是你瞧,我还健朗着呢。亲爱的宝贝,你知道么,我为你背起的,何止是行李。

——From爷爷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小时候,我的梦想是当科学家。而现在,我的梦想是好好学习,考上和你一样的大学。我说的是真话,真的真的,不信你看我嘴角的微笑,可爱么,灿烂么,像不像一朵花?对了对了,不许谈恋爱哦,我会天天在家里等你的电话。

——From小妹
 

 
(摄影:学生新闻社 郑子愚)

  九月一日,迎新道中遇雨,雨具先去,同行皆狼狈,余独不觉。虽然没有苏东坡的竹杖芒鞋,但是我也不怕,你瞧我多敬业,是不是有点儿“一蓑烟雨任平生”?

——From学长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吴雅娟)

  我走过每一个有故事的地方,与每一个有故事的人错肩。我梦见每一个有诗意的地方,与每一个有诗意的人晤语。一个人的旅程,依旧如此恣意。因为,我将在这里,细细体悟每一朵鹏程与鹤梦,每一缕疼痛与温柔。

——From自己
 


(摄影:学生新闻社 吴雅娟)

   盛夏终究走到了尾声,你望我的眼神难以名状,而今后是与你相处的千日时光。亲爱的,你瞧,这里有花似梦,有梦如诗,有诗若画。这里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一个流连忘返的家园。

——From凤凰花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