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场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撰稿:学生新闻社 俞彩娇  摄影:学生新闻社 柯明娇  
2011-06-28

  “2007年,你们入学的那年,学院将其命名为‘全面提升之年’。那年,学院刚刚完成四年一轮的办学,送走首届毕业生,正意气风发地迈入新一轮的跨越。正是在那一年,你们选择了加盟嘉庚学院,并与我们一起走过了四年的奋斗历程,见证了学院发展的重要时刻。”6月26日下午,电子商务系、物流管理系、机电工程系、土木工程系的毕业典礼在主楼群三号楼大报告厅隆重举行。王瑞芳院长在致辞中历数四年来学院发展的重要历程,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子们的感谢之情。

观念的转变至关重要

  “父母在孩子离开家前总不忘叮嘱几句,我也不例外。”面对即将毕业的莘莘学子,王院长说:“你们需要一场蜕变来适应新环境的变化。”如何才能获得成功?对此,王院长表示观念的转变至关重要,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时刻不忘学院的“敬业、合作、务实、创新”八字理念,不轻言放弃,努力开拓未来的美好生活。之后,王院长亲手为每一位毕业生援正流苏,并与之握手、合影留念。毕业生尤同学说:“临别时分,院长以一位师长的身份向我们表达如此真挚的关怀和祝福,我们很感动!”

青春散场,我们等待下一场开幕

  会上,毕业生代表汤锴杰发表了感言。即将投入社会,他告诉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一定要时刻保持一个乐观的态度,乐观地对待人生。他用“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激励大家时刻牢记自己是嘉庚学院的一员,要以一种宏大的胸怀,以一种坚韧的毅力走向光明的未来。会上,他提议同学们向身边的同学道一声谢谢,并给身边的同学一个拥抱,许多同学因此感动得流泪,会场掌声阵阵。

毕业让他感受“妈妈”的不容易

  同样,土木工程系的林龙镔老师代表学院老师发表讲话,他调侃地讲述了自己在嘉庚学院的从师感言,自称身份由“镔”哥变为“林妈妈”的他幽默的以胡锦涛主席的三句话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未来生活的三点希望:文化知识和思想品德学习相结合、创新思维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相结合,引得现场一片沸腾。

胸怀天下,勿忘感恩

  在掌声中走上讲台的学生家长代表罗先生显得十分激动。他的一番话几次让在场的师生动容。他告诉毕业生们:“真正的成功,不是你赚了多少钱,当了多大的高官,而是有一天你除去一切身份后,还有人愿意在你身边微笑。”会后,在记者的采访中他坦言,由于时代的原因,自己当年并没有参加过毕业典礼,今天的经历对他、对女儿而言都十分重要,弥补了自己曾经的遗憾,亲眼见证女儿的毕业和长大有心酸也很快乐。与此同时,来自实习基地的企业代表也向毕业生们送上衷心的祝福,并告诫他们应时刻不忘感恩之心。

  会后,记者采访了电子商务系的林老师,他说:“作为一名教师,我想我们最大的希望就是目送每一位毕业生远行的身影,希望能够经常听到他们令我们骄傲的信息,更希望在这个美丽的校园中,看到各位将来回到母校时能够带着快乐的、亲切的笑容。”


(转载需标注来源“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网站”)